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数字赋能:阿里1688助力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2019-09-24 18:51: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晨   责编: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作为阿里巴巴内贸服务平台,1688在过去一年内服务了超过100万的供应商和超过2800万的采购商,年销售超4000亿。1688通过技术、人才、产业全方位深入制造业产业企业打造产地数字化名片、制定产地标准、产地造节等一系列组合拳,优化供给能力,用数据打通产销协同,激发了中国制造产业带活力。

  工信部信息中心研究员狄前防在新华网撰文《数字赋能: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格局》中提到随着消费主权时代的到来,消费和生产之间的矛盾凸显,现在消费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小数量、多品类、快周期的需求显著增强,消费数字化不断倒逼生产数字化,主要趋势就是柔性制造以及C2M模式,涌现出阿里巴巴淘工厂Made in Internet模式,这将推进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今年“618”期间,阿里巴巴通过1688供应链,将全球化巨头巴斯夫的优质环保材料直接提供给中小企业,共同打造C2M新模式,实现了供应链全链路数字化赋能。要实现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最关键的因素就是打通数据,连通B端和C端数据,有效实现供应链上生产环节的数据互通,让数据成为核心的基础设施。1688成为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新模式的一个典范。 

  通过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充分利用龙头企业的独特优势,密切上下游产业联系,支持跨业态、跨地区的网络化合作,构建集研发、生产、流通、管理和服务于一体,大中小企业密切分工合作的网络化运营新模式,形成大中小企业协同共赢新格局。

  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是中国的优势所在我国中小企业数量有4000万家,占企业总数的99%,并且大数据、云计算、物流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迅速,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提供了条件。这些全国近半数中小企业通过1688能更好地拓展海内外市场,激发了中小企业的活力。

  据了解,阿里巴巴根据平台上的采购人群的加购、试销的行为来对采购人群的数据进行分类来更好地利用大数据的优势服务于商家进行智能选货。在今年的商人节上, 1688平台搭建起了“厂货通”,上线的制造业工厂超过700家、其中近万款商品、覆盖金华、东莞、青岛、广州、深圳、佛山等21个产地、20个品类。

  阿里巴巴1688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平台和基础设施,赋能中小企业走出一条数字化通路,充分激发了中小企业的活力,帮助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模式,促进了产业带数字化发展。(资料来源:中国网 )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