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1688新商录 | 创业在这里 成长在这里

2019-09-23 18:21: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实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在义乌、东莞、杭州等中国超级产地,一场阿里式“新流通”战略的商人节商家故事正在上演。“如果我不敢,我的设计还只是一张张稿纸,我就不会拥有自己的原创独立品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正日益深入人心,在全国掀起了一片又一片浪潮。在前不久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阿里巴巴将自己比作一个池子,一个“双创”资源的赋能池,通过数据、技术、资源全方位赋能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截至2018年底,以1688为例,它拥有B类注册用户超过1.2亿,有1000万企业开通公司商铺,覆盖服装、家居、工业口等49个一级行业,1709个二级行业。

  促进流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电商数据赋能中小微企业,打造一个所有市场在这里都有无限机会与活力的平台,这正是1688深耕多年的方向。

  2019年,阿里1688将产地数字化作为核心重点突破,通过国内145个百亿级核心产业带数字化赋能,打通厂货流通的数字化通路。围绕产地的厂货,整合源头供给,升级数字流通效能,构建产地数字供应链服务体系。这对于商家来说是一种福音也是1688从“B类采购平台”时代跨越到“新流通”时代所需要实现的主要诉求之一,更便捷的的开店与电商经营解决方案。值此1688商人节,超级产地杭州正在上演一场阿里式“新流通”战略的商人节商家故事。

  超级产地·杭州 |“女装大佬”养成记

  张达尔,浙江宁波人,毕业于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在创立SEIZPROJECTS女装品牌之前,他从事礼品设计、家具用品等文创行业。机缘巧合下接触到男装设计才从文创设计转到服装设计,最后扎根于时尚女装行业,用他自己的话来讲就是“一切都是水到渠成而已”。

  2017年6月30日,他与几个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创立SEIZPROJECTS女装品牌,成立了杭州卢浮服饰有限公司。在此之前,张达尔曾经做过微商,那时他最头疼的问题是身为中小卖家,没有地方拿货,即使拿到货也不是一手厂货,利润很低。“既然没有地方拿货,索性就自己做,解决国内其他中小卖家的货源问题。”张达尔说,“直到现在我们依然以这个目标为努力方向”。

  既然要成为中小卖家的供应商,一要价格足够低,二要质量足够好。价格如何低?落地杭州。张达尔大学毕业于杭州,在杭州做女装具有先天地利,杭州周边有完备的时尚女装配套,各种印刷、绣花、手工、面辅料等配套。不仅如此,杭州还是电子商务的孕育地,具有园区遍布,政府支持,人才优秀等各项优势。

  质量如何好?全产业链不同于其他商家的组货,张达尔从设计、采购面料、打样、生产、点缀等环节都是他亲力而为、严格把关。虽然每月设计30个至40个新款式的效率远低于其他商家但是质量有保障。在1688平台,他的客户重复采购率为37%,比同行业均值高8.5%,累计成交数甚至远远大于同行业均值。卢浮服饰在阿里巴巴企业诚信体系上评定为最高级,可见一斑。

  KA商家成长计划 源头工厂的一站式开店解决方案

  在如今这个信息量爆炸的时代,好酒也怕巷子深。如何将自家好产品推广出去,让更多的客户知道SEIZPROJECTS,知道卢浮,是张达尔团队成立后的重中之重。

  “我很幸运,公司成立后立即入驻了1688平台,就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张达尔如是说。而这种“幸运”则缘自“信任的力量”。“从2000年我就已经知道并接触到1688了”。张达尔笑着补充,“1688可以说是我从小就认识的‘玩伴’”。

  因为信任这个“玩伴”所以张达尔做起事来底气十足。跟着阿里小二边学边做,一步一步把店铺基础做好,一年多的时间,张达尔的团队就已经服务了将近两万家中小卖家。“我们只是比较擅长做产品,对于渠道我们不太会。”张达尔说,“而1688擅长的就是渠道,所以我们只要跟着平台的方向走,就很容易接触到想要的客户。1688弥补了我们在渠道上的短板,能让我们更专注于做产品,拥有‘用产品来说话’的优势”。

  2018年底,张达尔又申请加入1688平台的KA商家成长计划,这是1688重点打造,向行业标杆企业开放,聚合类目头部商家,整合平台资源,通过专属定制服务、品效结合的营销方式,帮助企业在1688平台成长,为优质企业提供全链路开店解决方案和品牌成长服务的一站式支持。“阿里小二每次都能言简意赅的把我们的核心问题提点出来,在关键节点上给我们很大帮助,什么阶段该做什么规划了,哪里店铺有问题了,都能以他专业的角度给我很多建议,有限的沟通中可以感受到他是懂我们这盘生意的。”张达尔由衷觉得成为KA商家并接受运营小二一对一的服务对他及团队成长帮助很大。加入KA后,张达尔的线上店铺单日访客数翻了两倍多,新客加购也增长2倍以上而复购率达到了36.2%,远超同行业均值。

  张达尔坦言,“在1688这两年,真的感受到进步得非常快,平台覆盖的精准度,投放的便捷性,现在做得非常好用,特别是智能化投放,给我们这些不太擅长做数据分析的人非常大的帮助”。

  实力商家精准流量场景和下游商机牵引商家成长

  张达尔希望他和他的SEIZPROJECTS成长得更快。“实力商家”为卢浮提供了差异化、定制化的成长方向,根据商家专业化经营能力,打造精致的流量场景,实现产销精准匹配。

  精准流量场景如何打造?

  “我们店铺的头衔是爆品牛商,1688不仅会给主推款镇店之宝配额,还多了店铺和单品在搜索端的双向加权。流量的增加,加上商品被推荐给了淘宝卖家、微商、支付宝码商等人群,来询问的买家都比较优质”。

  下游商机如何加速店铺成长?

  通过专业的品类规划牵引商机开模、生产甚至调货同行最热卖的商品,小二一对一辅导商家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品线思路,同类型商家找到自己的优势并发挥到最大。“我们是一个做时尚的团队,我们的设计能力优势应该被放大”张达尔说他们的初心是一个做时尚的团队,这两年的成长对客户有了更深的认知,谈起未来规划,张达尔坚定地说:“我们会继续深耕1688平台,用心做时尚,努力让我们SEI卢浮团队被本土的客户和终端消费者认可,在1688上作出属于国内年轻时尚女性的本土快时尚供应链品牌”。

  这2年多的时间,张达尔结识和收获了很多优秀的生意伙伴,“回头来看,我们的这些经历真真实实的证明了阿里人有‘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超能力,希望阿里能越来越完善,跟阿里的合作可以越来越深入”。

  今年,KA商家成长计划将依托全国145个核心产地,将从产地重点招募经营能力优秀的商家,结合雏鹰工作台帮助平台商家实现源头好货上行,通过数字营销平台、实现商家头衔成长体系等进行营销场景流量的精准分发,共建产地数字化新流通的世界。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