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论坛探讨冬奥机遇与城市发展运营

2018-09-26 10:55: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韩东林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2018年9月20日,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奥运城市发展论坛,论坛诚邀成功举办过冬奥会的城市市长、规划师、设计师、运营管理专家等,共同探讨冬奥机遇与城市发展、冬奥城市规划与赛后场馆利用、冬奥城市国际合作交流等重要话题,为北京献计献策,开创适合北京双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之路。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论坛探讨冬奥机遇与城市发展运营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张建东出席了本次论坛,并表示北京筹办和举办2008年奥运会带来了城市发展的一个飞跃,进入新时代,北京将秉承绿色、共享、开放、连接的理念,举办一次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北京将通过举办冬奥会,让奥林匹克价值观得到更广泛的传播,为奥林匹克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通过举办冬奥会,促进北京和张家口城市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和城市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促进京津冀在交通、环境、服务、冰雪产业等亿领域的协同发展。通过举办冬奥会,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冰雪产业的发展,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让大众广泛参与和享有体育与休闲,形成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举办冬奥会深化各国家和地区的沟通与了解,交流与合作,为构建和谐美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论坛探讨冬奥机遇与城市发展运营

  作为举办过两次冬奥会的城市,奥地利因斯布鲁是此次论坛中最有话语权的城市,国际奥委会委员、奥地利国家奥委会主席卡尔·施多斯围绕冬奥会的举行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论坛探讨冬奥机遇与城市发展运营

  瑞士,是一个特别喜欢冬天的国家,瑞士国家形象委员会主席尼古拉·毕得先生分享了当地冬季的场景,并表示想建立瑞士馆,分享不同的看法,见到不同国家的人,能够互通有无,能够交流。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论坛探讨冬奥机遇与城市发展运营

  洛桑是国际奥委会的所在地,有奥林匹克之都之称,是冬季热门运动旅游目的地,而且他们在城市建设上也有着一些非常重要的经验。洛桑市市长、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主席格雷瓜尔·朱诺先生讲述了持续的城镇发展观点,并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建立一个平台,平台来帮助所有这些愿景进行交流,帮助我们实现这些目标,通过我们交流经验,提问题,分享成功案例来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点。同时通过我们仔细的观看这些问题,我们也要通过我们集体的反思,集体的头脑风暴,来将我们的变化,将我们的交流变得更加多样化。”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论坛探讨冬奥机遇与城市发展运营

  奥林匹克有一个共同的关切,那就是发展共同经验交流,以及加深反思。通过奥林匹克城市的平台,提供一个P2P的经验和想法的分享。所有的官方演讲,所有的活动,包含着落实城市当中真实的变革,以及所有的会议都是互动性的研讨会。并且希望通过这样的研讨会来帮助解决在传承遗产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平昌今年成功举办了2018年的冬奥会,韩国平昌市的副市长金昌奎先生介绍了平昌冬季奥运会的筹办过程、举办结果以及奥运会留下的文化遗产,奥运会结束以后平昌把它打造成冬季奥运会的园区,在这个特区之内有馆会放宽,目前有5个项目在里面推动。奥运场馆和配套设施作为选手的训练场馆,普通人使用的训练场,还有纪念馆、主题公园,所以不仅促进了冬季的体育发展,而且为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条件。2014年开始运营的梦幻项目,给发展中国家的青少年提供一个可体验韩国文化的机会,未来也作为奥运遗产项目会继续运营下去。

  关于城市的经验分享对于各个城市,特别是北京也是大有益处。北京在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过程当中,将充分借鉴各国的成功经验。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北京有信心、有能力来举办一次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同时也把奥林匹克的精神永远的发扬下去,成为北京的特色遗产。

  奥运机遇促进城市发展

  在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对话中,主题是围绕奥运契机,促进城市发展,IDG的张莉与来自挪威利勒哈默尔市副市长吟古•特鲁斯门、洛桑2020年冬季青年奥运会组委会主席伊恩•罗根、北京市延庆区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主任李志军、吉林市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市长刘非、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捷、张家口市市委书记回建展开专业交流,探讨中国如何高效发展冬季运动,构建能够利用奥运契机而带动我们的城市发展。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论坛探讨冬奥机遇与城市发展运营

  众所周知在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了第29届夏季奥运会,也带动了北京市的发展,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等等这些理念也贯穿在北京市的发展里。现在正值2022,我们在筹备2022北京冬奥会的契机,相信这也一定会带动北京、张家口等其他的这些省市地区的发展。

  另外,国际奥委会高度重视冬博会助力冬奥会的推广和平台作用,他们建议北京在筹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期间可以充分借鉴冬博会期间各大冰雪强国展出的各类高端冬季运动项目设备、各类场地构建设施、各类赛事组织形式以及各种运动员培养方案等,来为自己的筹办工作积累一些实质性的经验。也希望通过冬博会这个平台,将更丰富、更成熟的技术引进到中国来,提高冬奥会的筹备工作水平。(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供图 编辑 韩东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