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员唐明夏:中奥共谋滑雪运动长远发展

2018-09-25 09:38: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韩东林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韩东林):2018年9月19日,第三届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于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冬博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BODA)和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以“冰雪力量”为主题,以推动实现“3亿人参加冰雪运动”为目标,获得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及其他国内外单位的大力支持。

  本届冬博会延续并升级了往届极具特色的主宾国合作模式,特邀欧洲冰雪强国奥地利成为本届博览会主宾国。此次奥地利展区面积达到888平米,由基础设施区、设计以及培训区、消费品展示区及旅游展示区四大板块内容共同组成,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奥地利深厚悠久的滑雪文化及冰雪强国所具有的独特魅力。据了解,奥地利是现代滑雪运动的发源地之一,其滑雪器械、索道和缆车技术,以及滑雪道的设施安装在世界上遥遥领先。其“冰雪名城”因斯布鲁克曾举办过两届冬奥会。荣誉方面,奥地利仅仅在奥运会赛场上就获得过金牌四十多枚。

  滑雪运动在中国尚有很大发展空间。在《2017全球滑雪市场报告》中,作者劳伦特·奈凡特(LaurentVanat)提到,目前中国滑雪者中80%都是初学者。”随着民众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国人对滑雪这项新鲜运动的热情也在逐步上升。据了解,仅在2017 年,国内就新增了57个滑雪场。借助本届冬博会,使奥地利在滑雪产业上积累的深厚经验在中国得以推广,对于促进中国滑雪运动的发展、加强两国在冬季体育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员唐明夏:中奥共谋滑雪运动长远发展

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员唐明夏(摄影 陈晨)

  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员唐明夏在本届冬博会现场接受采访时介绍,奥地利的滑雪产业之所以能在世界上始终保持领先主要源于三大优势。首先,奥地利十分关注与滑雪运动相关的制造业发展情况,对质量把控十分严格。因此奥利地生产的滑雪服与滑雪板这类滑雪器械在世界市场上拥有明显的优势。其次,奥地利已经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备和安全的滑雪培训系统,能够高效促进滑雪产业的发展。最后,奥地利将滑雪发展成为一种民族文化,尽最大可能调动民众的参与度,而非单单将其作为一种运动。在谈到奥地利人民对滑雪的热情时,唐明夏举例说到,“在奥地利,甚至是4岁的孩子都会拿起滑雪板玩。”资料显示,每年奥地利的滑雪量为6100多万天(滑雪人数×滑雪天数),相当于世界滑雪总量的1/5。

  关于如何促进中国滑雪产业发展这一问题,唐明夏总结了奥地利在滑雪运动方面积累的经验后说,调动全民参与滑雪运动,把奥地利冬季运动培训系统融入中国滑雪运动中,将会促进中国冬季体育项目更接近民众,点燃民众参与的热情、促进中国滑雪产业的快速发展。

  唐明夏认为,中国与奥地利在冬季运动及产业合作方面有着深厚基础与广阔的前景,多次举办冬博会更是不断加深了双方的合作友谊。谈及未来两国在冬季运动方面的合作时,唐明夏表示,奥地利作为本届冬博会的主宾国,希望借此机会向中国展示奥地利在冬季滑雪产业上积累的经验和成熟的技术,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力。

  “当然,对于中国和奥地利而言,重要的不仅是2022年的冬奥会,更为重要的是冬奥会之后双方滑雪运动的发展,双方会谋求一种长远、可行性发展关系”。对于如何建立长远有效的合作机制,唐明夏表示,将会重点推进奥地利更多更好的企业与中国企业形成更为紧密的合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