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国安保技术集团谭锋:创新发展 打造海外安保新模式

2018-09-06 10:06: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韩东林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东林):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逐渐加快。“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新的难得的历史机遇。“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涵盖亚欧非大陆,这些国家间投资和人员往来的总量和流动性较以往增速都更为明显加快,安全问题亟待保障,一批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安保的公司应运而起。他们为“一带一路”沿线的中资企业保驾护航,守护着中资企业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中国安保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是(以下简称“CSTG”)其中快速成长壮大的重要一员。

中国安保技术集团谭锋:海外突围 做同行中的异类

CSTG总裁谭锋(摄影 韩东林)

  统一安保服务体系 建立一条龙服务链条

  资料显示,现代安保企业最先成型于国外,初始主要为政府要员或富商巨贾提供人员安保,后来逐渐发展为提供技术与人员双重保障的企业。由于安保行业涉及领域宽泛,且与个人生活轨迹密切相关,所以安保人员很难兼顾客户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因此传统安保公司将安保系统分割不同板块,分别负责客户不同的安保需求。这就形成了传统的安保公司的业务模式,即侧重于在公司内部培养安保人员,再根据业务需求将安保人员外派至客户所在地。

  这种业务模式却存在很大的弊端。CSTG总裁谭锋认识到传统安保公司业务模式存在的弊端,“这种模式虽然能够保证公司对安保人员的工作布置,但安保人员与客户之间因为文化差异,有时难免出现摩擦,甚至有损安保效果。同时还在无形间还会加重客户的经济负担。”

  有鉴于此,CSTG于2016年在香港注册成立后,将打造综合解决能力作为公司有别其他同行的立足之道,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条龙安保服务。“将受保护人员与企业纳入公司安保系统,使每一个环节都在安保系统内进行”,谭锋如此形容CSTG的安保模式。

  谭锋介绍,CSTG主要将系统化安保服务应用于企业投资与客户安全保障两个方面。企业投资方面,CSTG先为企业提供进行风险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做出投资方案供企业选择。在企业确定投资后,再培养当地人员为CSTG公司安保人员,然后再投入当地实施安保服务,最后进行资金核算。人员保障方面,CSTG为客户提供全面服务,致力于打造一条能够涵盖客户衣食住行等多个方面的安保服务体系,使客户始终处于CSTG的安保服务体系里。

  “这种系统化的安保服务既提高了安保系统的安全系数,又为客户减轻了资金负担。凭借先进的技术手段和现代管理理念,CSTG实现了专业化、属地化、精准化和定制化的服务特色,”谭锋如是说。

  与人才同行 与同行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与同行相比,CSTG的人才培养模式是一大优势。谭锋介绍道,CSTG能够根据顾客多元化需求,将当地人员培养成公司与客户之间的交流媒介,通过人员本土化这种模式,与地区间的客户形成稳定的服务体系。得益于这种人才培养模式,CSTG已经在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柬埔寨、肯尼亚等多个国家建立了属地化的分公司或子公司,预计到2020年,海外分支机构的布局将遍布全球三十个国家。

  在业务不断拓展的情况下,CSTG积极谋求与同行之间的合作。据了解,CSTG秉承“合法合规、合作共赢,服务创造价值”的根本宗旨,在获得发展后,先后与国内多家知名安保企业生产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互利共赢和先进技术的全球推广添瓦助力。

  “同行之间一定不是竞争的关系,而是合作的关系”,谭锋反复强调CSTG的行业认同感。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为CSTG的海外发展提供了契机,凭借着丰富的本土经验,CSTG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提升企业规格  助力中国安保行业走向世界

  安保企业承担着安全保障和风险防控的重任,人员和设施的配备是极其重要的。我国安保行业起步较晚,整体行业呈现出人员素质落后、技术设备不完善、行业市场规则不明确等发展问题。

  为打造规范化、制度化的安保企业,实现专人专事,CSTG在成立后吸纳了一批有海外维和经验的优秀退役军官进入公司高层;并组建了一支具备涵盖商贸、法律、金融、公共外交等领域的具有跨国从业水准的专家队伍。这样不仅从企业构架上提高了公司规格,而且有助于保障企业的核心机密,更重要的是促进了退伍军人就业、延续了家国理念。

  对于未来CSTG在行业内的发展前景,谭锋表示,CSTG会根据国家倡议,成为有着鲜明国家烙印的国际化安保企业,通过发行行业专利,促进我国安保行业与国际合作,让中国安保企业在世界市场的份额不断扩大,助力中国安保行业与世界水平接轨。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