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深圳市博林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枫先生:园林垃圾变废为宝

2020-11-25 11:09: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为更好地凝聚社会共识,推动企业环境责任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发展,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和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深圳市航都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气候变化与企业环境责任论坛”(简称“论坛”)于11月14日在深圳举行。论坛旨在传递企业社会责任行为中致力于气候保护及绿色复苏的“声音”及案例,探讨在环境恶化、疫情严峻的当下,如何号召全球企业勇担社会责任,更有效地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复苏。

  论坛同时作为“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 (简称“大会”)平行论坛推出。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深圳市航都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深圳市博林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枫先生:园林垃圾变废为宝

  深圳市博林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枫带来汇报分享“园林绿化垃圾——我们身边的宝贵资源”,以下是陈枫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现场的各位朋友们,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一个活动,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主题是“园林绿化垃圾——我们身边的宝贵资源”。

  我分享的内容是三方面,第一什么是园林绿化垃圾?有多大量?第二,传统园林绿化垃圾处理方式及弊端。第三,我们倡导的处理方式。

  说到园林绿化垃圾,可能我们不接触这个行业的人对它的认识并不清楚,我们的园林植物经人工修剪或者自然凋零,或者受恶劣天气影响,都会产生大量的绿化垃圾。画面左边的那幅图片显示的是台风“山竹”袭击深圳之后造成的遍布园林绿化垃圾的情况,当时我们用了一周的时间,当时交通都是瘫痪的,园林绿化垃圾瘫痪的量非常的大。

  这个数量到了什么程度呢?这个是深圳市权威部门出的一张图表,2011年的时候年产出量已经达到了24万吨,按照发展趋势截止2020年它的年产出量已经达到了60万吨。60万吨这个数字请大家记住,因为接下来分享的内容,很多是基于60万吨来计算的。

  下面谈传统的园林绿化垃圾的处理方式。传统的处理方式包括焚烧、填埋,这是最基本的处理方式。如果用传统的焚烧处理方式,我们处理园林绿化垃圾会得出什么结果呢?按照农业部露天焚烧碳排放的指数,如果直接焚烧园林绿化垃圾会导致60万吨园林绿化垃圾有25.5万吨的碳排放。填埋这种方式有哪些弊端呢?一个是占用土地资源,每年对土地的需求是4万平米。10年前,垃圾填埋场的建设和运营费用不包括土地的费用,60万吨的园林绿化垃圾每年的垃圾填埋费用是2.4亿人民币。这种填埋的方式当然有很多弊端,比如说在发酵的环境下发生自燃、爆炸。

  我们倡导什么方式呢?这是我们把园林绿化垃圾进行资源化利用转化的方式之一,我们把它做成有机的地表覆盖物。画面左侧是我们公司的产品,地表覆盖物产品,它应用到现实生活中的场景是这样,应用到城市的园林建设中效果是非常好的。同时它还有哪些作用呢?抑制尘土,抑制杂草丛生,有机质进行分解之后提高土壤的含水率等诸多好处。第二种处理方法就是碳化的方法,我们请了一个深圳市的园林绿化垃圾的生物制碳化基地,这个装置有哪些核心优势呢?这个就是我们的一套动画,这套装置区别于传统的碳化装置,最大的特点就是高温热解。热解过程中不产生废气和废水污染,并且是能量自循环,我们是叫园林绿化垃圾自己放出的热量实现了自己的碳化。这个环节主要是展示能量循环的原则。我们用这个生物制碳化之后应用方向很广,最基本的是回到土壤中提高土壤的透气、透水性能。在我们企业生产实践过程中我们又发现了很多新的应用方向,比如说重金属的滞留作用,我们目前正在做的科研实验是改良受重金属污染的稻田,最后得出的结论效果非常良好,让我们的毒大米不再有毒。另外还发现了一个很好的应用方向,就是它可以替代部分农药,因为这个碳对虫子有趋弊作用。第三个处理方式就是把园林绿化垃圾变成我们的产品绿地有机肥,我们用来改良土壤和放在海绵城市建设中,这个是规模化的增长,这样完全就控制了废气、废液的排放。左侧的图片上是现场应用产品的图片,应用的场景是深圳市最主要的迎宾大道和警官大道,就是深南大道的土地改良,所有的土地都是用的我们的产品来做。下面的产品是应有到海绵城市建设的展示,刚刚我们在会议进程中很多嘉宾提到城市现在面临的短时间暴雨,下雨对这个城市生产生活的影响,甚至是在城市中看海的现象。

  经过实验得出结论,我们的产品应用到深圳市的园林土壤中,可以提高园林土壤的蓄水性能30%。如果按照深圳市现在的园林覆盖率,只要地表10%的土层应用了我们的产品,每次降雨能够起到的对雨水的直流作用,这个水体至少达到460万立方米,每次降雨都相当于为深圳市提供了小型水库,来发挥蓄水的作用。

  大体上我今天分享的内容就是这些。现在全社会的部署都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的处理方式就是走循环路线,实现园林绿化源自园林、回归土壤、服务城市、反哺生态。我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

深圳市博林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枫先生:园林垃圾变废为宝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国际在线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