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庆祝中国—加纳建交60周年线上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2020-09-17 15:02: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冯实):北京时间9月16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加纳驻华使馆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加建交60周年线上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在本次研讨会上,加纳共和国副总统巴武米亚在线发表了主旨演讲,加纳共和国外交与地区一体化部长博奇韦、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加纳驻华大使博阿滕以及来自两国的学术界、企业界代表分别发表了致辞,部分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中加两国外交部、商务部等政府部门代表,智库、媒体、企业商会和高校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在线旁听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主持,林松添在开幕式致辞,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主任赵蜀蓉、加纳中华工商总会会长唐宏等人在学术研讨会环节发言。

【原创活动稿】庆祝中国—加纳建交60周年线上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发表致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任新/摄)

  林松添在致辞中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加多领域开展互利合作,经济基础不断扩大;双方合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开展人文交流互鉴,不断巩固和拓展两国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他表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同加方各界密切协作,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首先,欢迎更多加纳青年学生到中国留学和访问,加强青年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友谊与互信;其次,加强两国智库媒体交流,为中加共同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提供助力和支持;最后,发挥地方政府和友好组织作用,加强友好城市建设,促进投资、贸易、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与合作。

【原创活动稿】庆祝中国—加纳建交60周年线上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主任赵蜀蓉就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做了概述(会议页面截图)

  赵蜀蓉在致辞中就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做了概述。她表示,研究中心目前重点关注两国间医疗一体化建设,特别是“医疗+电商”的合作模式;基于国际新合作环境的变化,研究中心更加重视对信息技术行业合作的研究,特别是对中国网信企业进入非洲所采用的发展模式进行相关研究;中国减贫经验对于非洲贫困治理的可借鉴方法也已经列上研究中心的实践日程。她提出,在中加两国合作研究机制与模式发展领域应充分利用高等教育机构, 建立智库在内的多形式合作平台。

  唐宏在致辞中重点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加双边贸易造成的影响。他表示,影响主要来自贸易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货物资源流动的不确定性。他说:“据加纳银行季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非贸易下降了14%。大规模停产和供应链中断对供给侧和需求侧造成‘双杀’,给加纳当地经济带来了进一步不确定性”。在“后疫情时代”的贸易活动方面,他建议人们要更多考虑数字贸易以减少人身接触。  

  据了解,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从事民间外交事业的全国性人民团体,以增进人民友谊、推动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工作宗旨,代表中国人民在国际社会和世界各国广交深交朋友,奠定和扩大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关系的社会基础,致力于全人类团结进步的事业。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