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心在一起 共担当】数知科技致力于为公共安全筑造“保障后防线”

2020-03-04 15:25: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冯实):北京数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知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AI”“5G+智慧物联网”服务城市治理智慧化升级的上市科技企业,凭借其15年科技创新积累,10年上市资本积淀和6年数字化赋能实践,不断夯实从技术研发到成果转化的创新服务城市治理模式,致力于打造数字产业新生态,助力释放中国数字经济新动能。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数知科技积极行动,用自身科技优势为肺炎防控工作提供绵薄之力。就此,国际在线记者在“心在一起 共担当—抗击肺炎疫情 企业责任先行”线上采访活动中采访了数知科技CEO武利民。

  【心在一起 共担当】数知科技致力于为公共安全筑造“保障后防线”

  疫情防控 数知在行动(数知科技供图)

多技术、多产品,为社会公共领域提供多维度“防护网”

  战“疫”在即,责任为先。数知科技为加速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和产品转化、落地,针对肺炎疫情实时发展情况启动新生态联盟,设立“疫情防控技术库”“解决方案库”“基础设施建设保障中心”,致力于为抗击肺炎疫情筑起一道“保障后防线”。抗“疫”产品方面,数知科技先后针对此次肺炎疫情推出了病毒消杀机器人、无感测温、社区智慧防控以及智能外呼等产品,目前这些产品正陆续在医院、写字楼、学校、机场、地铁等公共场所投入使用。

  作为一家国内科创百强民营企业,做好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科技支撑是数知科技的社会担当。公共空间防控领域,数知科技以多维布控思路面向城市公共空间多场景,融合人脸识别、热成像测温、车牌识别、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通过区域基础设施功能和数据联动实现对区域人员、车辆、环境等多维度监测。数知科技借助户外既有设备的音视频功能,打通面向公众的防疫信息发布渠道。目前,该技术可以做到监测公共领域防控异常的同时普及知识,强化公众肺炎疫情防控意识。据了解,数知科技物联什刹海项目是北京市首个“基于智慧灯杆的物联网智慧公园”代表案例,该项目经过西海、前海、后海三阶段分批建设,已成为北京市内智慧灯杆服务城市精细化建设的样板项目。

  【心在一起 共担当】数知科技致力于为公共安全筑造“保障后防线”

  街区防疫信息发布渠道(数知科技供图)

  作为数知科技多场景解决方案的亮点之一,网格化管理以遍布城市多区域的智慧灯杆为核心,构建覆盖监测区域的管理网格,把城市的街道和社区按照一定标准细化分成若干“格”以实现分条块管理,实现肺炎疫情排查的精准性和精细化。

  建立抗“疫”智慧社区,数知科技融合应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建立以“社区智脑”为核心,以社区安全、治理、管理和服务为应用核心的智慧社区应用体系。此外,从智能感知、一体化管理到数据融合、社区决策,数知科技打造了一套基于机器学习的社区智能化系统,应急时可用于防疫,常用时可应用于社区、街道等场景,实现对社区人、车、物、设施的资源整合与网格化管理。

  【心在一起 共担当】数知科技致力于为公共安全筑造“保障后防线”

  社区智能化系统应用场景(数知科技供图)

  数知科技联合生态伙伴搭建“AI呼机器人云平台”,实现了流动人员情况排查、紧急肺炎疫情信息通知、重点人员情况排摸核实和定期跟进、返程人员防护知识宣讲等多种场景的电话外呼服务,可最大限度降低基层工作人员面对面接触机会,提高追踪和摸排效率。

  【心在一起 共担当】数知科技致力于为公共安全筑造“保障后防线”

  AI呼机器人云平台(数知科技供图)

多举措、强落实,为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尽其所能

  企业内部复工保障方面,数知科技实时掌握员工春节期间出行动态并进行追踪,要求复工人员主动做好隔离措施;强化防控落实,加强企业相关区域全面消毒杀菌,确保办公环境卫生;每天进行全员健康排查,建立重点防控名单,实施防疫指导;灵活应用远程办公的方式组织员工开展工作,确保公司正常经营。

  【心在一起 共担当】数知科技致力于为公共安全筑造“保障后防线”

  数知无感知人脸测温系统

  就此次肺炎疫情是否对企业造成冲击,武利民表示,影响是有的但不足以造成根本冲击。此次肺炎疫情对企业而言即是挑战也是机遇,数知科技将持续加大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的研发和成果转化投入,以“硬核创新”夯实企业发展之路。数知科技针对肺炎疫情防控所投入的专家及技术团队也会继续在肺炎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消杀、社区智慧防控、资源调配等方面做好技术和产品的支撑及保障工作。

  【心在一起 共担当】数知科技致力于为公共安全筑造“保障后防线”

  数知科技献策“宅”经济(数知科技供图)

  如何在高质高效且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做好高密度人群的监控、监测、排查、公共空间安全处理以及线上服务是科技企业未来发力的重要领域。数知科技根据目前所掌握的大数据综合判断,人们在肺炎疫情期间足不出户成就了“宅”经济,其引发的“线上生活”“线上娱乐”等需求增加。对此,企业需加强“精准营销”能力,针对海量“宅用户”的预约消费、预支安排与“预支快乐”诉求,利用大数据精准营销技术融合消费者生活基本物质需求与情感需求,打通“种草”到“拔草”的最短路径,将需求转化为增长动力。

  在采访的最后,武利民向抗战在肺炎疫情前线的“逆行者”们表达了敬意,他说:“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坚信,再凛冽的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到来。战‘疫’路上,风雨同行。数知科技将不遗余力加强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技术和产品研发,也致力于让科技成为‘逆行者’强而有力的‘臂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