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心在一起 共担当】拼多多多措并举 全力支援抗‘疫’一线

2020-02-29 15:00: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冯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作为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的拼多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行动,将企业运营发展目标与社会抗“疫”公益目标相结合,充分发挥其互联网企业的社会效能,多措并举,全力支援抗“疫”一线。在国际在线开展的“心在一起 共担当——抗击肺炎疫情 企业责任先行”线上采访活动中,就近期展开的一系列积极举措,拼多多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谈到在此次疫情期间拼多多对抗“疫”前线的捐助和支持,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超过5亿用户的电商平台,拼多多在社会特殊时期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协助抗‘疫’”作为拼多多当前的核心战略目标,并通过开展“三保行动”,即保证“价格稳定、质量可靠、供应有序”全面助力疫情的防控工作。

  【心在一起 共担当】拼多多多措并举 全力支援抗‘疫’一线

  拼多多联合中国邮政开辟了从农产品主要产区直达湖北省12个地级市和湖北省27个县的绿色通道

  多渠道采购物资 全力以赴响应需求

  在防护物资捐助方面,拼多多1月26日成立了抗“疫”专项工作组并建立了从“前线物资援助到后方专项资金支持”的立体救援保障计划。1月31日,拼多多宣布,向湖北地区捐赠100万只医疗专用口罩,2万套防护服,20万只医用手套以及30吨德国进口医用消毒液等物资,用以缓解当地医疗物资短缺的局面。在物资采购方面,拼多多通过自身渠道在全球范围内采购物资产品,送往湖北省武汉市、黄冈市、孝感市、天门市、襄阳市等受肺炎疫情影响较重地区,截至2月3日,拼多多已累计响应62家来自各地组织和机构的求助需求。  

  【心在一起 共担当】拼多多多措并举 全力支援抗‘疫’一线

  黄冈市中心医院在收到拼多多捐赠的首批6万只医用口罩后向拼多多发来了捐赠证明

  联合浙大设立专项基金 李兰娟院士任委员

  1月29日,拼多多联合浙江大学成立了规模为1亿元人民币的病毒感染性疾病防控专项基金。该专项基金用于支持病毒感染及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防治,特别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援保障和科学研究等。除此以外,基金还将用于肺炎疫情严重地区医院医用物资的配置;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以及用于病毒感染及危重症医学防控研究等。据了解,专项基金专家委员会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院士在内的十余位长期从事病毒、免疫和炎症研究以及感染性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的一线教授医生组成。

  开通果蔬直通车” 为一线工作者加油

  食品物资供给方面,拼多多在得知湖北省多家医疗机构出现蔬菜水果紧缺情况后,开通直通湖北7市16家求援医院的“果蔬直通车”,该通道将为武汉4家医院配送100多吨果蔬,可以保障约5000名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蔬果餐食。截至2月2日中午,首批100吨蔬菜水果已成功从产区直供医院食堂。37岁的司机陈瑞作为拼多多“果蔬直通车”的一员,他表示,一线的医务人员早一点吃上蔬菜就能更好保障身体健康,我们会竭尽全力以最快的速度让食物到达一线。拼多多“抗疫工作组”组长傅正介绍,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之一,拼多多已联合顺丰、中国邮政开辟了从农产品主要产区直达湖北省12个地级市和湖北省27个县的绿色通道。据悉,拼多多首批运往武汉的蔬菜水果包括白菜、包菜、西兰花、土豆、青椒等日常蔬菜,此外还有总计23100个苹果。这些苹果将满足四家医院全部医护人员的一周所需,确保“一天至少能吃上一个苹果”。  

  【心在一起 共担当】拼多多多措并举 全力支援抗‘疫’一线

  2月1日,拼多多捐赠的蔬菜水果抵达襄阳医院的餐厅食堂,医护人员正在从车上协助运输保障物资

  防护措施保复工 多措并举挺商户

  就企业复工情况以及相关措施方面的问题,拼多多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执行总部所在地上海市市政府对单位复工时间和复工后有关防护的要求。作为一家大型电商平台,在肺炎疫情期间,保障消费者防护物资供应以及生活必需品供应是平台需要担当的社会责任。因此,个别涉及肺炎疫情保障的关键岗位人员响应号召,提前返岗,为前线抗“疫”做好支持准备。根据拼多多此前启动“三保行动”要求,拼多多平台业务线人员将不遗余力确保“价格稳定、质量可靠、供应有序”;相关业务线人员在确保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到岗上班;平台农业和农产品相关的工作人员全部到岗,让农户收入有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应有之力。

  为应对本次肺炎疫情对产业链下游商户和农户的影响,拼多多采取了补贴激励措施。为保障消费者物资供应,对能在特殊时期坚持上岗发货和提供服务的商家予以补贴。1月17日至2月2日期间产生的订单,在2月5日前发货,有揽收记录并在合理时间内签收的商家将获得2元每单的补贴。2月3日至2月10日期间产生的订单, 48小时内发货,有揽收记录并在合理时间内签收的商家将获得4元每单的补贴。  

  【心在一起 共担当】拼多多多措并举 全力支援抗‘疫’一线

  拼多多推出“抵抗疫情专项行动”

  政策补贴为平台价格平稳保驾护航

  此外,拼多多“百亿补贴”实现了对防疫相关医疗卫生用品和药品的全覆盖并在平台医药健康类目中开设防疫用品专区,产品汇总包括口罩、体温计、维C泡腾片、抗病毒冲剂在内的相关产品并均以全网最低价面向消费者。据介绍,在平台补贴政策支持下,20只装医用一次性无菌口罩售价19元,拜耳力度伸维C泡腾片30片装售价52元,相关补贴产品还在不断增加且全部顺丰包邮,方便消费者购买。截止至1月30日,该平台累积补贴医用口罩、消毒液、手持测温仪、体温计、包括板蓝根在内的抗病毒药等医卫用品超过8000万件,其中补贴正品抗疫口罩数量超过4000万只,专项资金投入超过6亿元。

  【心在一起 共担当】拼多多多措并举 全力支援抗‘疫’一线

  拼多多“农产品滞销信息反馈入口”页面截图

  据了解,针对受本次肺炎疫情影响而产生农产品滞销问题, 2月10日,拼多多正式上线了“抗‘疫’开拼,爱心助农”专区,用户通过APP首页焦点图、限时秒杀等入口以及搜索“助农”“爱心助农”“农货”等关键词均可直达该专区,以优惠价格购买产地直发水果和蔬菜。截至目前,该专区已覆盖全国近400个农产区和超过230个国家级贫困县。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