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心在一起 共担当】神州优车:爱心接力助抗疫 多重保障显担当

2020-03-03 17:04: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东林):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举国上下打响了一场不平凡的战斗,全社会万众一心,同心战“疫”。与此同时,企业作为社会的一部分,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驰援,抗疫情保安全。在网约车领域,多家企业面对疫情主动出击,结合用户需求精准推出多重关爱,以实际行动快速应对用户需求,以期切实有效地呵护用户出行,多方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国际在线开展的“心在一起 共担当——抗击肺炎疫情 企业责任先行”线上采访活动中,神州优车集团公关总监王涛就网约车业务如何“同心战役渡难关、多重保障显担当”接受了记者的线上采访。

  以抗击疫情为命令 神州租车第一时间驰援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心系武汉。尤其是全国各地组建的医疗救援队千里驰援武汉。王涛介绍说:“作为网约车行业的引领者,神州租车拥有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有24小时取还车服务和配套服务,可以随时随地满足客户的租车服务需求,更可以为客户安全行车保驾护航。为了支持疫情防控,我们旗下的神州租车当即决定无偿向全国参加医疗救援的机构和媒体提供用车,我们会根据各类机构的不同需求,安排当地团队负责对接,这一政策将持续到疫情结束。”

  在保障车辆供应,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神州租车也在安全防护上做了细致的安排。根据王涛的介绍,神州租车一线运营门店发放防疫物资,要求员工做好防护工作,比如戴口罩、量体温、勤洗手等。对于遍布全国各地的门店按照统一的要求,对门店、车辆(外观、内饰)进行整备消毒,整车消毒后还会悬挂已消毒提示卡,用户可以放心乘坐。

  “为了能让用户安心用车,我们安排专人对于每一辆汽车在取车前和还车后都会进行专业细致的消毒,尤其是接触最多的方向盘、汽车按钮和座椅等部位。在取车和还车的时候,消费者也可以选择全自助的服务进行自助取还车,做到全程用车不接触,切实杜绝病毒的传播途径。我们鼓励大家采用无接触服务,即线上下单、线下自助取还车,为用户营造安全的使用环境。”王涛如是说。

  此外,对于租车的用户,神州租车平台也推出了优惠的包周租车套餐,租金低至350元/周,个别地区部分车型日均租金达到冰点价8元。王涛表示,希望通过惠民套餐能让用户在特殊时期多一份安全感和信任感。

  爱心抗疫在一线 神州专车暖心保障显担当

  “用户在神州租车可以实现全程无接触取还,可以通过APP自助操作,全程不与人接触,在便捷简单的同时,还有了足够的安全保障。不过,对于专车司机而言,保障司机的安全,让司机能够安心的工作和生活是新的问题和挑战。”王涛表示,尽力保障专车司机、乘客的安全是网约车平台对司机、乘客负责的态度,也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更是对专车平台的一大考验、一次检验。

  王涛介绍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神州专车在这特殊时期数次响应号召,为疫区支援者解决通行问题。比如先后进行数次爱心接力,组织协调和护送湖北应急航空救援的飞行员及时赶赴武汉,参与疫情航空救援任务和备勤;配备两位经验丰富的专车司机送两名湖南医护人员前往武汉参加救援。

  “在专车司机驰援抗疫一线的背后,是我们给神州专车的司机们提供的多重保障。”王涛详细介绍说,在车辆方面给一线的专车司机发放防疫物资以及指导防疫工作,要求司机每日对车辆内外进行全面消毒,尤其需重点消毒司机和乘客经常触碰的重点位置,如方向盘、门把手等;要求司机除了每日出车前对车辆消毒之外,还要在出车前测量体温,并在司机端口打卡报备,体温达标才允许正常接单服务;要求司机全程佩戴安全合规口罩,且每完成一个订单后,要开窗通风、对车内外人体接触部位进行喷雾消毒,才可接下一单。

  在谈及对专车司机的保障时,王涛表示,神州专车为保障专车司机的安全和健康,联合中国平安推出“神州E关怀”保险服务,免费为专车司机提供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40种法定传染病的疾病保险。

  据了解,“神州E关怀”保险涵盖鼠疫、霍乱、新冠肺炎、非典、禽流感等40种法定传染疾病,分为基础版、升级版、高级版3个等级,一旦确诊,便能获得相对应的赔偿金。其中,高级版的赔偿标准最高,重症确诊津贴为3万元,住院90天内每天补贴150元,最高赔偿金50万元。

  采访最后时王涛表示,作为网约车平台,希望在不断满足用户的服务需求、为用户出行安全保驾护航的同时,也能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勇挑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还能和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各行各业勠力同心,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