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张庆辉:凝心聚力 美美与共 打造可持续发展产业链

2018-07-04 10:07: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晨   责编:许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晨):近日,中国时尚大会在杭州艺尚小镇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传媒中心承办。

  本次大会由“金顶峰会高峰论坛”“金顶奖设计师联合发布会”两部分组成。前者围绕“中国时尚文化传承与消费升级”展开四个单元的分享讨论,后者则为我们献上一场19位金顶奖设计师联合发布的精彩绝伦的良渚文化与当代时尚“碰撞”大秀。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的张庆辉在设计师联合发布会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2217_meitu_1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接受记者采访 刘楠/摄

 凝聚共识 深挖区域合作潜力

  对于为何挑选艺尚小镇作为本次中国时尚大会的举办地,张庆辉给与了记者三个双方高度地契合点。

  首先,浙江省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里聚合了时尚产业发展的完整产业链,并且在“十三五”期间把时尚产业作为一个万亿产业来打造,吸纳产生了一批知名的品牌及设计师。通过政策的引导,整合了时尚产业发展重要的相关要素。

  其次,在整个经济转型过程中,浙江省委省政府、杭州市委市政府嗅觉敏锐地将特色小镇作为重点产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艺尚小镇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

  最后,中国消费已迈进新阶段,我们需要寻求更好地发展机会、整合更多地资源辅助产业链地升级,但是在凝聚共识方面仍需继续努力。

  资源整合 彰显中国话语权

  谈及中国时尚大会对中国时尚产业的意义时,张庆辉说到,一个产业的发展,一个区域的发展,都离不开各界的共同的参与,我国时尚产业发展的比较优势和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交相辉映,这一切构成了当下的中国时尚产业。过去的许多年中,我们的时尚产业经历了很多的发展,也取得了很多的成绩,这关系中国时尚话语权的构建,也关系到文化自信的最好表达。

  当前,中国时尚产业迎来了阶段,产业转型与消费升级迭代,以人工智能、信息技术为核心标志的第四次产业革命,对时尚产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革命性影响。但高速发展的时尚产业难免让张庆辉产生一些疑虑,如此多元化、多样化的景象、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是繁荣了整个产业,但是从另外一方面也分散了部分精力,比如说全国很多地方都在发展时尚产业、都在做时装周,难免会有一些不符合产业发展规律的。如何才能使得中国时尚产业发展地更科学,更符合时尚产业发展的规律,能够给行业的从业者跟我们整个的产业能够提供一些借鉴和思考,通过有效的生产力要素整合,发挥时尚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中的核心作用,发挥时尚产业在推动城市文明进程中的基础性作用,我想这是本次大会的一个初心,同时希望中国时尚产业能够通过本届时尚大会吸纳更多新元素。

  行业改革 渐进发展可持续性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消费者的收入增加和经济文化发展,消费者的市场需求已经从之前的不重质,发展到现在的高度重视品质和设计,科技正在发挥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性作用,生产方式、交换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变革,新的消费时代已然来临。

  怎样在新阶段更好地开拓创新、引领推动全球时尚产业发展,张庆辉认为,无论是时尚产业,还是其他领域,都需要渐进一个可持续的发展过程。仅希望通过这样大会,聚合整个行业最好的设计创意的资源,大家一起去思考、一起去探索、一起去努力,为时尚事业发展奋斗,同时为今后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带来新思想、新智慧、新思路。

  他还谈到,我们正处于是时尚产业发展的理历史机遇时期,中国时尚产业比过去任何一个时代都有着更多地关注、更好地发展机遇,时尚消费、创意和文化的多元化,已经为我们时尚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地养分以及素材,是否能够抓住这个机遇,需要靠全行业的努力。

       在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地行业生态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时尚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动能。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以及中国城市文明的进程,伴随着当下东方美学价值不断的关注,对当下的生产、生活创造了更大的发展机遇和空间,张庆辉相信中国的时尚产业已经在国际时尚化地构建过程中,未来必将在国际上有一席之地。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