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林虹: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文化产业走向繁荣

2018-05-30 11:23: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韩东林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东林):书画是中国特有的传统艺术形式,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世界文化中,中国的书画亦占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可以说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就如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文化自信及培育企业家精神等问题,北京翰林书院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翰林书院)董事长林虹女士接受了国际在线专访。

林虹: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文化产业走向繁荣

翰林书院董事长林虹(摄影 韩东林)

  钟情传统文化 搭建艺术交流与展示平台

  身为山东人的林虹有着山东姑娘的豪爽大气、直率勇敢,从小深受儒家思想的熏陶,对琴棋书画等传统文化情有独钟。多年来,林虹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种文艺比赛,她其对音乐的悟性理解及艺术素养受到了其导师的高度评价。

  对于成立翰林书院初衷,林虹认为书院成立书院是她早年的主张,经过多年建设和积累,翰林书院应运而生。林虹介绍说,书院以弘扬经典文化、传播高雅艺术为宗旨,致力于创新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其更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为当代创造更大的文化、社会与经济价值。

  经过四年多的发展,翰林书院成为一个为热爱艺术的人士提供一个良好的艺术交流、展示的平台。在林虹看来,从我们在2014年有了“翰林书院”的构想,四年来一直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经过几年时间的建设和发展,目前翰林书院已经拥有了专业的画室和展览区,可以为艺术创作提供绝佳的场地,还可以满足日常办公、文物鉴赏、学术交流以及图书收藏等需求。同时,书院做为多功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向社会免费开放,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目前的翰林书院馆藏丰富,现有数千件书画名迹,多为传世大家精品。尚有百余件珍贵文物,琳琅满目。

  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早年在国外学习并参加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种文艺比赛的经历让林虹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及展现的文化自信有着深刻的认识。尤其是翰林书院成立以来,林虹更加积极的投入到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中,每年会策划举办众多高水平的书画展览,逐步把中华优秀的书画文化推向世界。

  在林虹看来,文化自信是自内而外的。翰林书院将对馆藏作品进行梳理归类和相关学术研究,并将陆续推出不同主题的馆藏作品展,以期让藏品面呈社会,让更多的人了解、欣赏、学习和研究,充分发挥藏品的价值。在人才培养方面,将培养优秀的书画人才,从国内外诚聘名家学者出任院士,以拓展学术交流与文化传承的广度和深度。

  林虹表示,“我们只有做好、做强自己,才能呈现给世界一个自信的姿态。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文明,只有文化自信我们才能走的更长远,更受别人尊重。做文化企业也是如此,企业家要自觉承担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培养文化自信。未来,翰林书院将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公益文化活动,继续保持高水准的运作方式,发掘更多的年轻艺术家,并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和高起点的展示平台,为推动我国文化产业走向繁荣做一份贡献。”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