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促进石化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2022-03-10 09:25:1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编:陈晨

  “十三五”以来,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发展水平持续提升。进入“十四五”,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思路越来越清晰、目标越来越明确、要求越来越具体,为石油和化工行业“双碳”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战略指引和方法指南。

  进一步促进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应加快重点产品和重点企业节能降碳的改造升级,研究制定行业碳排放统计核算办法,关注碳捕获、固碳以及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新技术与产业化的新进展,科学制定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的行动方案、路线图和时间表。

  此外,应加强监督指导,避免“一刀切”管理和运动式“减碳”,合理设置政策实施过渡期。在淘汰落后产能、化解结构性矛盾、推动石化原料轻质化等方面,应按照“整体推进、一企一策”的要求,稳妥有序推动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产品率先开展节能降碳技术改造,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人民日报记者 胡婧怡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