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四川外贸迎发展新机遇

2022-03-03 14:09:09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落地以来,四川省共56家进出口企业享受到了协定优惠,进出口货值超1.6亿元。出口方面,成都海关签发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183份(其中成都地区133份),货值10592万元;进口方面,在RCEP项下申请享惠进口货值5949万元,享惠商品161项。

  RCEP落地,为四川省外贸发展带来新机遇,特别是汽车、化工品等产业受益较大。从汽车产业来看,近90%汽车进口零部件将最终实现零关税;从化工产业来看,出口到日本的化工品能享受到不同程度的关税减免,降低了化工品出口企业的经营成本。(人民日报记者 王明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