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梁辉:相聚资本会从管理、治理、经营等多个维度判断个股的安全边际

2020-06-23 16:14: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6月22日,由摩根大通集团举办的“聚焦未来”中国在线投资研讨会举行,相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相聚资本”)创始人兼总经理梁辉受邀参加6月23日“弥合鸿沟:透视2019新冠疫情后的中国投资策略”小组会谈环节。梁辉指出,市场投资预期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不确定性改变。在此特殊时期,应对比策略本身更重要。中国应对疫情的措施有力,叠加刺激力度较大,国内资本市场较海外表现更为稳定,相信未来A股市场具有多结构性投资机会。 

  本次为期三天的线上投资研讨会邀请了来自消费、互联网、工业、科技与医疗保健等不同行业的企业管理人、学者、分析师、投资人,围绕疫情下的全球经济复苏、投资策略和企业管治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V”型复苏反弹已过 疫后经济将趋平稳

  梁辉在会谈环节中表示:“自1月底疫情在中国和海外地区相继暴发以来,中国经济经历了下滑、国内疫情得到初步遏制、刺激政策(包括降息、特别国债、加大贷款等)、复工和经济恢复这几个阶段。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经济已经接近走完‘V’型复苏的第二个反弹阶段,未来将会趋于平稳”。 

A股结构性机会渐显 多领域具投资机遇

  相聚资本认为,虽然今年宏观环境波动较大但在中观领域,各个领域的产品升级、进口替代、格局优化的趋势仍在不断发展,依然可以找到较好的投资机会。相聚资本投资的核心逻辑是选择优质的成长性公司,买入并持有以获得这个公司高速成长所带来的收益,投资高成长企业。在不同的经济增长阶段,高成长的行业来自于不同的领域,需要通过自上而下分析宏观经济并结合中观分析来考察各个行业的发展状况。 

  梁辉提到:“医药、消费、科技这三个板块股市表现最优,相对而言,金融周期表现较差,这与经济整体偏弱和流动性宽松的宏观环境密不可分”。谈及下半年的投资机会,梁辉表示,A股市场是一个具有多结构性机会的市场,相聚资本重点关注科技行业、周期性行业以及消费和医疗行业的投资机会。  

  科技行业在创新影响下,一方面,5G进入快速发展和大规模应用的过程中,例如半导体、软件应用等,科技行业催化出更多的机会;另一方面,因为5G产业链的全球布局,使得参与其中的行业公司受到很大影响,风险与收益并存。伴随经济正常化发展,周期性行业如家电、汽车、白酒、旅游等产业在下半年会经历复苏过程的同时投资者需考虑经济整体偏弱对盈利恢复的制约。

  消费和医药行业受经济波动影响较小,是相对稳定增长的行业,今年上半年这两类行业无论是绝对收益还是相对收益都比较突出,相对和绝对估值也都处于较高水平,考虑到这两个行业长期的发展前景和比较丰富的内在机会,预计可以找到性价比合适的投资项目。  

  目前来看,经济活动的水平值恢复到了趋势值但仍有相当部分的经济活动没有恢复到正常状态。面对北京市出现的疫情反复,缓慢复苏的经济再次面临考验。虽然经济内在动力偏弱,市场上行空间比较有限但下行风险也比较低。梁辉表示,总体而言,虽然疫情对各行业造成影响但在某些行业依然存在投资机会。未来,相聚资本会从投资组合上考量均衡性,从管理、治理、经营等多个维度判断个股的安全边际,控制投资风险。相聚资本会持续关注行业市场的变化,关注结构性机会,寻求持续成长。(文/韩子洁)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