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三菱友谊杯” 第五届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开赛

2019-10-14 14:33:33  来源:央广网  责编:冯实

  2019年10月13日三菱友谊杯”第五届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开赛仪式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来自13个省市的26支基层残疾人足球队伍将在为期5天的赛事中展开激烈角逐。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出席开赛仪式并宣布开幕,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与三菱捐赠企业代表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船桥政树共同为首场盲人足球赛开球。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堤尚广公使,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中国总代表平井康光先后致辞。开赛仪式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竞军主持。

“三菱友谊杯” 第五届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开赛

图为与会领导合影

“三菱友谊杯” 第五届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开赛

图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宣布足球赛开幕

    本次赛事经中国残联批准,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主办。赛事得到了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特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以及三菱集团的大力支持。

    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副秘书长程海波、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庆忠、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副主任张俊杰、中国聋人协会副秘书长赵琳娜、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晓成共同出席了开赛仪式。仪式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接受了三菱捐赠企业代表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小原正达递送的捐赠支票。

“三菱友谊杯” 第五届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开赛

    据介绍,“三菱友谊杯”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是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三菱商事与三菱集团多家在华企业等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活跃和丰富基层残疾人群众体育健身内容及形式,搭建残疾人民间赛事活动平台,创造更多残疾人参与比赛、开展健身、融入社会的机会,提升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广泛关注,并积极地尝试探索和通过社会力量推动基层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开展的新模式,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体育康复和参加民间体育交流的机会,共同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与益处。

“三菱友谊杯” 第五届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开赛

  图为盲足比赛现场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残疾人体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此次“三菱友谊杯”足球赛已经是第五届,感谢日本三菱集团以及中国足协、中日友协、各残疾人专门协会、各新闻媒体为公益项目五年来的持续开展倾注的浓浓爱心,感谢服务赛事的技术官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付出的辛勤劳动。残疾人足球是足球运动多样性的重要体现,是残疾人朋友非常热爱的运动项目。近年来中国残联依托赛事撬动,通过残疾人校园足球赛、城市挑战赛、区域邀请赛,为残疾人参与足球运动搭建平台,为残疾人走出家门、康复健身、融入社会创造了机会,残疾人体育已成为全民健身事业和健康中国建设的一个亮点。

“三菱友谊杯” 第五届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开赛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致辞

    三菱集团企业多家公司共同自2015年起连续5年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资金,大力支持本公益项目的开展,在仪式现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向三菱集团企业12家公司特别赠送了爱心牌匾。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中国总代表平井康光表示,愿与中方合作伙伴一起努力,继续通过“三菱友谊杯”公益项目为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为中日民间友好交流贡献一份力量。也希望通过公益项目的持续开展让所有参与者都能够如赛事会标上所写的“Better Life Better Me”那样,获得更加充实的生活,更加幸福的人生。

    仪式之后,中日双方领导与嘉宾进行了友好交流并一同观看了本届赛事的首场盲足比赛。今年的总决赛参赛队伍和人员规模为历年来最多,赛事规模达到400多人,参赛队伍将按照聋人男子组、聋人女子组、特奥融合组和盲人组四个组别捉对比赛,最终决出各组别年度冠军。主办方在大赛期间还开设了嘉年华活动,通过足球融合体验项目,增强赛事的体验性和趣味性。

    作为中国残疾人群众体育的一次盛会,“三菱友谊杯”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自201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五年来,全国各地参与比赛的积极性不断提升,覆盖面不断扩大,多地特教学校自发组建了残疾人足球队伍并长期开展训练,极大地推动了残疾人足球运动在基层的普及和推广。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