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实现动态融合技术:百分点十周年&乔迁新址媒体开放日活动在京顺利开展

2019-08-14 18:20: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实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冯实 王涛):8月13日下午,百分点十周年及乔迁新址媒体开放日在北京市金隅智造工场百分点公司如期开幕。百分点董事长兼CEO苏萌、CTO刘译璟及首席算法科学家苏海波参加了此次开放日活动并围绕大数据发展、BI系统、智能数据中台发展等科技领域问题发表个人观点。

实现动态融合技术:百分点十周年&乔迁新址媒体开放日活动在京顺利开展

  开放日现场(百分点供图)

  大会伊始,百分点CTO刘译璟对数据智能技术和公司产品做了详细介绍。百分点公司成立于2009年,专注云端业务,2014年公司主体业务转向企业级服务,2015年为了更好深耕产品,公司业务全部转向线下产品。国内业务方面,百分点基于NLP、知识图谱和智能交互等认知智能技术辅助提升企业市场化决策和政府公共安全决策效率。海外业务方面,公司在亚洲、非洲、拉美等国家和地区通过建立国家级人口数据库为公共安全和政府决策提供支持。刘译璟通过数字政府、智能营销、智能制造及媒体应用四个方面讲述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场景应用及技术。

实现动态融合技术:百分点十周年&乔迁新址媒体开放日活动在京顺利开展

  刘译璟在对话环节就数据智能技术答记者问(王涛/摄)

 

  百分点首席算法科学家苏海波从技术层面和产品层面为大家介绍了该公司认知智能实验室。他提出:“接下来十年是认知智能的黄金十年,我们公司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成立认知智能实验室,它的核心目标是把握机遇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认知技术和产品服务”。

  苏海波通过人工智能三大流派即“符号主义”“连接主义”和“行为主义”解读人类认知原理从而提出学术界和工业界三大流派的技术融合趋势,其主要体现在“深度学习+迁移学习”“深度学习+知识图谱”以及“深度学习+强化学习技术”三个方面。苏海波说:“深度学习是连接主义的代表性技术,知识图谱是符号主义的代表性技术,这两种技术的结合是连接主义和符号主义典型的融合方式”。

  目前,百分点智能实验室通过对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技术融合从而研发智能对话机器人。该智能实验室核心技术分为三个领域:NLP、知识图谱和智能交互。此外,实验室的认知智能业务战略主要由两个方面组成:通过智能舆情分析系统和DeepQuest等产品提升企业智能化决策效率;通过DeepInsight和DeepFinder等产品来提升政府公共安全的决策效率。据悉,百分点通过一年时间将DeepFinder2.0升级为DeepFinder3.0,公司DeepQuest获得了2019年“星河奖-优秀大数据产品奖”。

实现动态融合技术:百分点十周年&乔迁新址媒体开放日活动在京顺利开展

  百分点首席算法科学家苏海波(百分点供图)

  百分点董事长兼CEO苏萌、刘译璟、苏海波在对话环节分享了他们对技术赋能、多语种自然语言处理和知识图谱的观点。国际在线记者就数据网络空间安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及DeepMatrix系统优化向三位提出了疑问。

  刘译璟表示,在合作和应用方面,数据网络空间安全被大量客户关注和提出疑问。目前公司的责任在于部署系统。从软件角度来说,公司关注权限和系统加密的技术问题;从数据和制度角度来说,数据是否会被泄露需要客户在网络隔离、访问过程和审计方面做出努力。

  百分点董事长兼CEO苏萌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回答了国际在线记者:“用数据智能推动社会进步”,百分点在公共安全领域、应急领域等都做信息技术支持。此外,在帮助国际执法安全方面进行预防和打击犯罪、自然灾害预测,通过数据治理可让社会更高效运行,维护了社会治安。关于DeepFinder,苏萌表示,DeepFinder在国内和国际中的很多地区的公共安全都开始使用,DeepFinder曾协助抓获国际犯罪团伙。此外,DeepFinder同样服务于企业和媒体。他指出百分点在过去的三年里服务包括新华社、人民出版社在内的多家媒体。

  关于DeepMatrix系统优化,刘译璟回答道:“DeepMatrix是一系列产品的组合,去年的时候我们整个做到了百万亿级的数据承载量。”这是底层的发展。中间层发展是认知引擎,分为自然语言、知识图谱和BI。

实现动态融合技术:百分点十周年&乔迁新址媒体开放日活动在京顺利开展

  百分点董事长兼CEO苏萌回答国际在线记者提问(冯实/摄)

实现动态融合技术:百分点十周年&乔迁新址媒体开放日活动在京顺利开展

  现场互动交流环节(百分点供图)

  目前,百分点实现了动态融合技术。举例来说,程序语言在C++里有来自不同数据语言的两个世界,完成融合需要两个Copy,这会造成一个问题即不同的人分析数据时要么发生数据改动,要么看不见。Java融合完成后不生成新对象,大家对新的数据语言的反应会最终体现在最终结果。实现动态融合和数据分析效果是很大的进展,刘译璟表示。关于未来发展和公司定位,苏萌表示,在未来选择做大数据公司或选择做人工智能公司已经不再重要,因为越来越多的技术要做融合,企业要拥有融合技术的同时市场也随之变化。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