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新挑战与新机遇 毕马威与阿里云共同助力未来银行科技和业务转型发展

2019-07-29 14:42: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实   责编:冯实

  2019年7月25日,2019阿里云峰会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开启。作为2019阿里云峰会重要合作伙伴,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毕马威中国银行业咨询服务合伙人刘逸明及毕马威中国银行业咨询服务总监刘绍伦等一行应邀参加本次峰会。本届上海阿里云峰会主要聚焦于解读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发展趋势,共同探讨产业数字化转型路径和分享联合解决方案。会上,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代表双方发布由毕马威与阿里云共同编写的《未来银行-DT时代中国银行业发展的新起点》白皮书并向业界分享毕马威当下的洞察与展望。

  【新盟国际 发环创 无位置】新挑战与新机遇   毕马威与阿里云共同助力未来银行科技和业务转型发展

  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现场讲话

  伴随全球银行业进入发展新阶段,欧美和亚太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银行都积极面对数字银行、开放银行等全新的发展模式,其显著特点是以技术变革为突破口,以“开放的思维、业务和技术”来重塑银行经营模式。目前,该模式已成为行业开启全球发展新阶段的重要战略。

  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指出:“经过二十多年风风雨雨,中国银行业一路披荆斩棘取得辉煌成就。与此同时,通过对全球市场地洞察,我们关注到数字银行、开放银行等新模式在全球持续发展的态势。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时代下科技蓬勃发展,以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以及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科技已经开始广泛运用到商业领域中,我们乐观地相信科技的发展与运用会对未来银行的发展模式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在过去的改革转型中,中国银行业基本建立了现代化企业治理体系,完成了战略体系、产品管理与创新体系、运营管理体系、流程体系、信息技术体系的搭建与持续升级。近些年,大部分银行注重数字化转型、创新技术应用、生态体系拓展和融合。不容否认的是,当前银行业已有的创新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点状的创新,仍局限在以点带面的格局中。

  毕马威中国银行业咨询服务合伙人刘逸明:“银行面向未来转型的关键在于从顶层向底层的体系性变革、跨部门的协作性改革以及组织架构与人才文化的创新等。传统银行应对自身定位和能力进行全面评估,评估不同发展阶段和业务领域,甚至细分到不同产品和场景,然后采取不同的开放平台转型策略和建设模式的组合”。

  毕马威中国银行业咨询服务总监刘绍伦补充道:“对于未来银行,我们认为将有以下三大关键变革:第一大变革是形态与战略重塑,未来银行需要依赖于从‘顶层战略到生态结构,再到基础设施’从上至下的战略重塑;第二大变革是客户认知与交互,未来银行需要依赖于‘感知客户’与‘客户感知’体系重构银行与客户的关系;第三大关键变革是科技智能与资产价值。未来银行将依赖于‘数据-价值信息-资产价值’重塑银行发展驱动模式”。毕马威将根据多年协助银行设计并实施银行转型规划经验把握科技变革对商业社会重塑的机遇,帮助客户重新认知及构建银行生态和企业价值链,重塑银行与社会和客户的链接。

  【新盟国际 发环创 无位置】新挑战与新机遇   毕马威与阿里云共同助力未来银行科技和业务转型发展

  毕马威中国银行业咨询服务总监刘绍伦现场讲话

  作为资深专业服务机构,毕马威与阿里云一直为不同类型的银行客户提供服务并致力于推动银行业地转型发展。毕马威在银行转型规划、业务模式设计、人力与组织规划、IT及风控设计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及深入的洞察。阿里云在科技方面有深入的洞察以及强劲能力。双方通过合作将共同助力未来银行科技和业务转型发展,达到“1+1>2”的效果。

  毕马威与阿里云在当下共同提出了对未来银行的设想与理念并着手市场规划设计与实施未来银行转型方案。毕马威将与阿里云优势互补,以资深银行业发展转型经验与阿里云科技结合,共同助力中国银行业的未来转型发展。(图/文 杨子杰)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