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小胖机器人入驻人大附中丰台学校 共建全国首个”人工智能机器人教学助手示范基地”

2019-06-21 13:53: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实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2019年6月20日,“少儿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及机器人教学助手示范基地”启动仪式在北京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礼堂如期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参会专家和领导在启动仪式现场

  国内机器人权威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宗光华教授,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然先生,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董艳教授、工信部考试中心陈满主任,北京东城区科技馆柳小兵馆长,济南经五教育集团张强主任等10余位来自人工智能和教育领域的专家、领导出席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刘利校长代表北京人大附中丰台学校致辞

  北京人大附中丰台学校代表刘利校长现场致辞表示,人大附中丰台学校是国内早期开设少儿AI教育的学校之一。2018年,学校一年级组开设人工智能基础课程《机器人的奥秘》并与人大附中早培班共同开设人工智能基础课程《图板编程》。这兩门课程均采用双师课堂即小胖机器人老师与校内科学老师共同上课的形式上课。经近一年的实践可以看出,使机器人以助教身份进入课堂对于帮助初小学生在人工智能启蒙和培养科学素养有不错效果。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希望以此次启动“少儿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及机器人教学助手示范基地”为契机,让学校整体教学水平更高,力争在国内少儿人工智能基础教育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魏然董事长讲话

  作为小胖机器人教学助手和人工智能基础课件开发方负责人,公司董事长魏然首先高度评价了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的人工智能应用水平。与此同时,魏然表示教育是人工智能机器人未来发展的方向,小胖机器人教学助手将发挥技术优势,为少儿人工智能的普及教育持续提供高质量技术和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国内机器人权威专家宗光华教授讲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北师大教育学部董艳教授讲话

  现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宗光华教授、北师大教育学部董艳教授、进化者首席科学家王巍教授先后分别发表讲话。魏然董事长和陈满主任分别代表小胖机器人和工信部考试中心与刘利校长共同为“少儿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及机器人教学助手示范基地”剪彩揭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7

  “少儿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及机器人教学助手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8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仪式过后,人大附中丰台学校教师方童给出席嘉宾展示了一场“机器人的饮品店”人工智能课。该课通过小胖机器人老师运用故事场景的表现形式将图板编程知识生动展现出来,使学生在游戏中学习编程,在潜移默化中传递人工智能启蒙教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9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的人工智能教学成果现场展示课

  在近一个小时的人工智能课堂上,孩子们的想象力和思路,特别是对编程的理解和熟练程度都让现场观摩的专家和领导称赞不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0

  教学成果展示课结束后,济南经五教育集团的领导与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的老师交流讨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1

  教学成果展示课结束后,济南经五教育集团的领导与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的老师交流讨论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先后发布多个指导性文件,要求加快少儿人工智能课程的推广与普及。在此基础上,小胖机器人和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合作共建“少儿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及机器人教学助手示范基地”是为“人工智能进校园”提供新思路和新探索。小胖机器人相信,人工智能少儿教育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迎来全面的普及与发展。(图/进化者机器人 文/华章)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