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电建与尼政府达成20亿美元水电项目合作意向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0-14 16:44:25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牧宁):2019年10月13日,尼泊尔政府投资委员会(IBN)正式向由中国电建与尼泊尔国有企业—尼泊尔水电投资开发公司(HIDCL)组成的联营体(以下简称联营体)颁发了塔莫蓄水式水电站的授标函。

  当天,在尼泊尔能源、水资源和灌溉部部长普恩的见证下,中国电建欧亚区域副总经理潘登宇同尼泊尔国有企业水电投资开发公司总经理伯克来尔签订了双方关于开发塔莫蓄水式水电站的合作备忘录。期间,中国电建也同HIDCL签署了马迪蓄水式水电站的合作备忘录。中国电建在尼历史悠久,最早在1969至1971年承建了由中国援助尼泊尔的逊科西水电站,这座目前仍在运行的水电站是当时尼泊尔最大的水电站。自1987年独立开发尼泊尔市场以来,中国电建共完建9项工程类项目;正在执行12项工程,执行状况良好。

  其中,有尼泊尔“三峡工程”之称,被尼泊尔人誉为“国家的荣耀”的上塔马克西水电站是尼泊尔迄今最大装机的水电站,它关系到全国一半以上人民的生活用电需求。其上下竖井合计687.48米的深度,刷新了亚洲水电建设的新记录。目前,大坝主体工程已接近尾声。中国电建欧亚区域副总经理潘登宇表示,中国电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携手尼泊尔人民,推动尼泊尔发展,努力为两国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责编: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