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科创达副总裁杨宇欣:改革创新才有新机遇

2018-08-03 10:55: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韩东林   责编:韩东林

中科创达:改革创新才有新机遇

中科创达副总裁杨宇欣(摄影 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东林):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企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方面新兴产业技术不断冲击原有的工业格局,促使其在变革中进行创新,另一方面,技术不断突破产业限制,为工业发展注入活力。企业在时代中不断改革,不断迎接改革带来的新机遇。智能终端平台技术提供商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创达”)正是诞生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中科创达副总裁杨宇欣在采访中讲述了中科创达十年以来在智能系统领域的改革创新历程。

中科创达:改革创新才有新机遇

中科创达食物卡路里测算解决方案(中科创达供图)

  初次蜕变 目光聚焦智能手机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浪潮初现,2008年中科创达正式创立。最初中科创达以系统操作者的身份进入智能系统行业,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智能终端的操作系统技术和解决方案。2009年,谷歌推出安卓系统,并将之作为一个开源性系统。安卓系统的公开降低了智能操作系统门槛,中科创达借此机会,身份一跃成为系统开发者,成为早期进入安卓开发的一个团队。

  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的普及带来了中科创达的第一次腾飞。中科创达副总裁杨宇欣回想道,这一时期,中科创达的客户群体几乎横跨整个智能手机的产业链,从最上游的高通、三星、展讯等芯片公司,到终端机市场上,全球主要的手机厂商都成为中科创达的客户。2015年,在互联网浪潮中迅速成长起来的中创科达成功在A股上市。

中科创达:改革创新才有新机遇

中科创达智能驾驶舱2.1解决方案(中科创达供图)

  二次改变 涉足智能汽车业

  近年来,尽管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但智能系统却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广泛和深入的应用。众多科技公司开始尝试转型和新的探索,此时,中科创达将目光聚焦在了智能汽车领域。杨宇欣表示,在看到手机的发展市场变缓的同时,更多的是看到了终端的智能化在未来市场上的发展前景。智能硬件的发展与普及是物联网技术落地非常重要的环节。据介绍,早在2014年,中科创达深度洞察到IoT市场的兴起,迅速调整市场战略,开始扩展和布局智能汽车、智能物联网等领域。凭借在智能操作系统领域的经验积累,中科创达掌握了更为领先、安全可靠的操作系统核心技术。

  杨宇欣介绍道,因为智能驾驶舱在整个原有汽车产业链里面处于较为薄弱的环节,所以中科创达将关注点集中于智能驾驶舱的研发上。凭借在智能操作系统领域技术优势,中科创达以智能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为基础、并与高级辅助驾驶系统、智能仪表盘、汽车总线、车载通信系统相融合,能够为汽车厂商提供完整的智能驾驶舱解决方案。目前,中科创达在智能汽车领域已经拥有遍布中国、日本、美国及欧洲的70家客户。

  此外,2016年中科创达专门面向物联网终端产品推出开放平台—TurboX智能大脑平台,旨在助力并加速物联网终端原型到产品化。TurboX提供包括核心计算模块、操作系统、算法和SDK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包含开放板及社区服务。该智能大脑平台汇集产业链包括内容、应用、云服务等多方资源,正以强大的智能驱动力,在无人机、机器人、虚拟现实、智能相机、可穿戴设备、及其它更多的智能物联网领域释放无限的创新力。

中科创达:改革创新才有新机遇

物联网: 中科创达TurboX D845 Development Kit(中科创达供图)

  技术创新 紧抓市场需求

  杨宇欣讲到,与其他行业的稳定性不同,IT行业的变化总是呈现出异常迅速的态势,不仅每年,甚至每天都在发生新的变化。如果原有的旧知识体系不能得到及时更新,就相当退步,就不免会被抛弃在行业体系之外。在形成了稳定的市场与顾客之后,中科创达没有将发展前途局限于做软件定制开发,而是形成了以软件授权和产品销售为主的一个商业模式。

  始终深刻把握市场需求,不断进行技术的研发与创新,这是中科创达从诞生之时就在坚持的原则。在谈到中科创达新涉及的人工智能时,杨宇欣认为,目前人工智能在中国市场上的发展仍处于一个刚刚起步的阶段,而人工智能若想在中国市场上打开格局,获得较为广阔的发展,就需要加强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彼此建立起信任感,加强理解。对于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预测,杨宇欣表示了自己的期待,“长远来讲,我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也一定是个趋势。”

  改革开放40年,无论是经济制度还是市场发展都经历了巨大变迁,这40年可谓激荡而伟大。中国企业从创立之初就不能将眼光单纯聚焦于本土市场,而应该有国际意识,只有放眼全球市场,感知变革,企业才能不断发现新的发展机遇,杨欣宇在谈到中科创达未来的发展时如是说道。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