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中国区块链代表团赴澳参加亚太区块链年度峰会

2018-04-10 17:36:1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晨  责编:韩东林

中国区块链代表团赴澳参加亚太区块链年度峰会 

  近日,由澳大利亚区块链最高行业组织——澳大利亚数字商业协会(ADCA)主办的亚太区块链峰会2018在墨尔本召开。在澳贸委的组织下,由万向集团、腾讯微众银行、金丘科技、海航科技、众安科技等组成的中国区块链代表团前往参加这一在亚太极具影响力的区块链行业峰会。代表团还走访考察了澳大利亚相关的监管部门、学院、企业和机构,并与澳大利亚行业代表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对话交流。通过此次领军企业交流,中方深入了解到澳大利亚作为一个区块链活跃的开放市场,已有大批企业投身于区块链技术领域,抢占高地,并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上走在世界前沿。

  第二届亚太地区区块链年度会议于3月13-15日在墨尔本举行,这次会议由澳大利亚数字商务协会ADCA主办,主题是发现机遇并应对挑战,使区块链这项新兴的技术成为全球现实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活动汇聚了区块链行业巨头、全球领先的相关项目,以及监管机构和政府代表。与此同时,来自中国的15家区块链研究机构和创新型企业,也在澳贸委的安排下出席了会议,并且向与会者分享了他们的知识和经验。澳贸委服务和技术高级投资专员Kevin Cryan表示,这次活动促进了澳中两国与会者的讨论和交流,这是澳贸委的一个重要目标。

  “我们正在为澳大利亚区块链或分布式账本技术(DLT)提供专门的人力和财力资源,以支持那些尝试发展创新机遇的澳大利亚公司。”Kevin Cryan说道。

  “互联网之父” Robert Kahn也现身峰会现场,并与Penta首席科学家Dr Steve Melnikoff展开会谈。Robert Kahn是TCP/IP协议的发明者,搭建起现代Internet的通讯基础,被誉为“互联网之父”;Dr Steve Melnikoff致力于区块链底层协议的开发,打造区块链世界的连接器,二人就区块链底层技术展开了讨论。

  来自中国的区块链发展领域的开拓者也在峰会上发言。金丘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左鹏表示,区块链技术之所以为各国所重视,并促进其发展与应用,与区块链的四大特性分不开,这包括了分布式账本技术,智能合约技术,数据不可篡改的特征,以及价值转移。2017年,金丘科技还在澳贸委的帮助下,成为首家与澳大利亚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的中国区块链企业。

  左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展望未来,中澳之间区块链的合作可以在几个方面得到加强:1,中澳是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消费者希望买到正宗的澳、澳大利亚产品,区块链技术可以溯源,避免假货。2,供应链方面,中国担心外汇的净流出,因此要求每一笔交易必须有真实的贸易背景。区块链技术可以追溯、查询,确保交易的真实性。3,中澳推动区块链在实体经济中的应用,可降低贸易过程中的信任成本,有助于加强两国贸易往来于SME(中小企业)的发展。”

  3月13日下午,中国区块链代表团还受邀参与了澳大利亚数字商业协会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区块链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中澳区块链研讨会,多方就两国的区块链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进行了交流分享并推动开展深度合作。中澳双方从政府层面、学术层面、行业应用层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探讨,交换了区块链产业发展状况,明确了区块链在国际贸易往来的重要性,并号召共同促进区块链国际标准的制定,深入开展区块链生态系统合作。

  澳大利亚数字商务协会CEO Nick Giurietto表示,监管的风险因素一直是这个行业发展的一部分。反洗钱保障措施、消费者保护措施、在有ICO的情况下去阻止市场操纵行为的措施都是这一行业成熟所需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