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首页 > 环球创业 > 正文
打造西南交通感知新范式 闪马智能携手首讯科技落地创新中心
2023-09-04 14:16: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田蜜

  9月4日,2023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拉开帷幕。大会期间,由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闪马智能”)与重庆首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讯科技”)共建的交通感知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同期发布SupreMeta交通感知大模型及推进其落地实践,标志着双方在进一步深化业务合作、推动西南地区智慧交通行业发展进程中迈上新台阶。

  在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重庆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石继东,重庆市交通局副局长万雅芬,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滕英明,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海鹰以及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副总经理刘国强等领导的见证下,闪马智能创始人兼董事长彭垚、首讯科技公司董事长张强代表双方公司参与了揭牌仪式。

  行家联袂精锐 打造西南交通感知新范式

  首讯科技是重庆高速集团全资子公司,作为国家级“科改示范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耕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大数据研发应用、企业信息化建设、智能交通工程建设运维、信息系统集成、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等领域,是重庆地区最大的智能交通科技型企业。

  闪马智能亦为AI+交通领域的领跑企业之一,在城市交通、智慧高速、AI+新能源、公共交通、智慧建造、交能融合和智能制造等行业形成了智能产品和业务闭环,业务已覆盖全国近400个城市区县。同时,闪马智能持续放大科研优势,已拥有3600+算法模型,并与顶级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众多生态伙伴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闪马智能创始人兼董事长彭垚表示:“助力交通行业实现智慧化迭代和整体性升级,一直是闪马智能致力深耕的方向。期待与首讯科技携手并进、共创双赢,为推动智慧交通发展带来1+1>2的效果。”

  本次闪马智能与首讯科技联合,是一次产业与科技领域的深度融合。双方将依托首讯科技在交通行业的领域经验、业务场景和产品规划能力,以及闪马智能在智能交通、感知大模型与数据分析方面业界领先的水平,率先在西南地区落地产业化合作成果,打造西南交通感知新范式,并持续将赋能交通行业发展的能力辐射到全国,推出一批智慧交通建设“样板间”,为实现多智融合的未来交通注入创新动力。

  构建交通感知大模型 打造科研应用高质量平台

  近年来,大规模、大体量的建设空间,为交通行业智慧化升级带来无限机遇。与此同时,智慧交通也呼唤更集约化、更精细化的建设方案。

  面向当前智慧交通行业发展状况,闪马智能与首讯科技通力合作,基于ATOM AI生产力平台的模型生产能力和交通领域数据,共建交通感知创新中心,构建交通感知大模型,以精细化感知能力有效赋能交通场景,用于领域内各类识别、分析和理解,利用传感数据、图像、视频等多维信息进行多要素感知。

  以智慧高速为例,基于交通感知大模型,闪马智能打造一体化智慧公路机电建设与运营管理系统方案,实现路网状态自动监测、交通事件自动发现的“一图观全局”,服务高速公路“管-养-运-服”长周期业务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有效促进智慧高速从“要建好”到“要用好”转变。如今,闪马智能赋能超10000公里高速公路实现智慧化升级。

  现阶段,闪马智能将与首讯科技联合研发智能相机、视频孪生产品等,打造新一代智慧高速感知大模型人工智能运营平台,赋能西南地区数字交通建设。

  下一步,双方将依托交通感知创新中心,通过ATOM平台的一站式模型生产能力全链路服务能力,实现数据处理、标注、模型训练、管理、评估等环节的一站式服务,为科研人员提供成熟的AI计算生产力创新工具,为产品研发提供算力试验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快速的新技术应用和产品优化,从而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赋能多方团队,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与合作,提高科研与产业落地效率。

  首讯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讯科技和闪马智能将持续探索更多合作可能,联合发挥双方科技型企业的创新优势,形成一批能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用高质量科技创新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赋能增效,全力为交通强国建设积累经验、当好样板。”(资料来源:闪马智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