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首页 > 环球创业 > 正文
唐山市人民政府庞秋原一级巡视员:投资唐山就是投资希望、投资未来
2023-04-18 16:44: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4月18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致力于将大会打造成为国内现象级、标志性的行业盛会,建设全行业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服务创新窗口。

唐山市人民政府庞秋原一级巡视员:投资唐山就是投资希望、投资未来_fororder_184A9737-opq411010021

  会上,唐山市人民政府庞秋原一级巡视员就关于唐山市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进行推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第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以软件为核心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数字技术领域,聚焦软件和技术、开源软件发展。强调以数字技术夯实实体经济发展技术,持续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软件信息智能产业是唐山下一步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下面我代表唐山市政府将各位领导、企业家和同志们,推荐一下唐山工作环境。

  唐山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工业城市、沿海开放城市,位于太平洋西、渤海湾中心,是东北亚经济区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接壤。面积13472平方公里,人口770万。2022年,唐山地区增产总值8500亿,位于河北省首位,全国第27位,是物理距离北京最近的经济沿海城市。

  唐山南部是烟台等区域,拥有大量沿海滩涂,不占用地指标,为产业项目集中落地提供广阔的土地资源。中部是平原,路南区、路北区,唐山市中心及周边区市基础设施完善,唐山西站最快29分钟到达北京,不是同城胜似同城。北部是山区,迁安市、遵化市等地旅游资源丰富,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资源。

  当前,唐山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投资唐山就是投资希望,投资未来。

  投资到唐山有六个方面的独到优势。

  一、多重叠加的战略优势。唐山卓越的地理位置,广袤的土地资源、庞大的体量,能最大限度享受京津冀协同发展,选择唐山,企业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二、四通八达的区位交通优势,200公里以内有北京、天津,唐山机场航线多达70多个国家190多个港口。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东方桥头堡,以及西北地区的重要出海口,在西北、华北设了中俄、中欧等国际班列,覆盖了中国东北、华北大部分地区,联通蒙俄,贯通欧亚。

  三、内外联动的沿海开放优势,唐山海岸线230公里,靠海可开发土地7.69亿吨,同比增长6.43%,全年货物吞吐量是世界沿海港口第二名,是最大的铁矿石港、中国最大的钢材港、国家重要的能源进口基地及原材料枢纽港。有矿石、煤炭、集装箱等129个泊位,有粮食、木材、水果、冰冻、整车进口七类指定进口口岸资源。

  四、实力雄厚的产业基础优势。唐山有140多年工业产业发展史,创造了中国的七个第一。具备除烟草外40多个农业部门,拥有130万高素质的产业工人,培育了中车等一批知名企业。

  近年来,机器人产业在唐山高新区蓬勃发展,产值占到全省的87%,焊接机器人为中国第一,世界前列。随着京平高铁、高端装备的蓬勃发展,唐山正加快由工业大市向制造业强市转变。

  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唐山发布优化营商环境政府令,实施了“拿地即开工”“标准地出让”“投资承诺制”“凤凰英才4.0”等改革措施,出台了“1+18”一揽子惠企政策,正吸引更多优质企业、优秀人才来唐山发展,城市的创新动力、转型活力不断增强。

  六、配套完备的园区平台优势,拥有诸多先行先试,唐山高新区被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评为全国仅有的6个真抓实干的产业示范园区之一,具备中国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综合保税区国家进出口贸易促进示范区,等众多开放平台优势,经济协同发展示范区两个国字号品牌以及20多家企业。

  当前,唐山正围绕一二三四五工作布局,坚持提速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新工业、大港口、高科技,加速构建4+4+N,现代化产业链,京平高铁,高端装备制造四条标志性产业链。

  新能源节能环保、海洋、软件信息四条新产业链,基因技术,类脑、智能等N条产业链,实现产业技术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向传统产业要质量效益,通过市场换产业、资源换项目,环境换投资,加快由传统工业城市向现代经济城市转变。

  目前,唐山软件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水平全省领先,正在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加快类脑智能等产业链研究,在现代通讯软件技术、数字经济领域呈现出集群发展的趋势。软件信息产业初步形成了以电子器件、软件开发、动车组等为代表的软件信息产业体系。

  各位企业家朋友,唐山的市场将面向软件企业最大程度开放,通过制定相关产业政策,促进企业在唐山开拓市场。中国软协与唐山高新区将统筹唐山市软件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唐山软件产业的规模,下一步,按照工信部要求,将以指标体系为指南,聚焦港口、物流、先进环保等优势行业,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国内外软件领军企业做大做强细分领域软件,快速构建产业生态,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

  力争五年内,将唐山软件园创建为中国软件第一。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合作共赢是唐山的价值追求,国际软件大会为我们开启了,抢抓机遇,优势互补,争取更多更好的合作,实现互利共盈。唐山将创造最好环境,提供最优服务,让大家在唐山放心投资,开心创业,舒心发展。期待与你携手共享时代红利,共创美好未来!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国际在线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