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企业社会责任】“医有道 爱无界” 新视界秉持“惟精惟一”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020-05-26 10:59: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冯实):为凸显当下各企业在中国市场、国际经济和全人类发展命运中所承担的企业责任和发展价值,推广其经验和精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企业社会责任影像节巡展”活动。2020年3月,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集团(以下简称“新视界”)正式成为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正集团”)子公司,持续发力以己之长尽己之力,点滴汇聚坚持市场经营与社会责任共同发展原则。由此,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新视界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周永麟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的专访。

  据介绍,新视界作为一家全国连锁国际化专业眼科医疗机构,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眼科医疗事业的投资和发展并确立了全国连锁发展战略,形成了扎根中国,着眼全球的发展理念。2018年起,新视界逐步开始并入上市公司光正集团。由此,该公司在核心竞争力和运营管理能力上更进一步。作为一家医疗行业的上市公司,新视界把“德”作为集团经营的前提,医德和企业社会责任是成就新视界的根本。成立15年来,新视界始终把推动人类眼健康事业发展作为自身前进的动力和目标,用技术播撒光明,用匠心塑造品质,用实力支撑梦想,用恒心践行公益,用爱心点亮“视界”。

  谈到最令周永麟印象深刻的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行动,他提到,2018年9月,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四川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新视界开展“集善扶贫健康行”四川凉山少儿眼病救助行动,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四川省金阳县、四川省美姑县、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邵觉县共五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少儿进行眼健康筛查,免费救治符合条件的贫困孩子。为表彰新视界对儿童眼病项目的支持,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代表基金会向新视界颁发了特别“感谢状”。

  【企业社会责任】“医有道 爱无界” 新视界秉持“惟精惟一”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代表基金会向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周永麟颁发特别“感谢状”(新视界供图)

  同年,一对患眼疾的藏族姐妹也让周永麟触动颇深。妹妹名叫西绕永措,当时只有2岁的她左眼外斜视、先天性白内障、玻璃体增生,姐姐德庆旺姆右眼患有斜视。因为贫困,这对姐妹没有得到很好地治疗。新视界通过2018年“对口支援•光明援藏”活动免费为她们进行了手术,解决了姐妹俩眼睛的问题。此外,周永麟个人为西绕永措后续的顺利上学进行了捐助。周永麟说:“集团每家医院的员工都很清楚集团每年的公益项目,都为能参与其中而感到自豪。正是这样的公益理念和点滴行动以小公益汇聚大能量,将员工参与社会公益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了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创造力从而推动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惊喜地发现,公益在无形中让企业内大部分人看到了盈利之外的远大目标,这个目标获得了大多数人的认同,这个目标可成为一种新的企业凝聚力”。

  【企业社会责任】“医有道 爱无界” 新视界秉持“惟精惟一”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藏族姐妹在术后与家人及新视界眼科专家合影(新视界供图)

  新视界“医有道,爱无界”,以公益防盲为己任,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等公益机构开展长期、广泛、深入的合作。新视界医疗志愿队先后前往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甘肃省陇南市,湖北省宜昌市、贵州省遵义市等贫困地区开展义诊、公益复明手术、专家手术带教等活动。新视界眼科医疗志愿队曾荣获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企业社会责任】“医有道 爱无界” 新视界秉持“惟精惟一”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新视界医疗志愿队在行动(新视界供图)

  面对行业竞争压力,新视界通过与光正集团的重组实现了产业结构升级并通过社会责任管理对公司实现高效赋能。“与国际接轨、对标世界一流眼科医院是我们一贯的前进航标。新视界眼科与卡尔蔡司(Carl Zeiss Meditec)、爱尔康公司(Alcon)等企业成为生态伙伴,共享眼科医学科研成果。新视界以医疗技术和临床应用范围在眼科手术领域追求更加卓越的诊疗方案,始终将追求卓越贯穿于新视界的全价值链并将前瞻性视野和大格局探索未来眼科诊疗的无限可能。注重眼科大数据,构建互联智能医疗体系应用于精准医疗,引领和推动中国眼科医疗走向未来”周永麟说。

新视界希望唤起人们对眼部健康的重视,建立社区优质眼科保健渠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新视界利用连锁优势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新视界,致敬英雄”行动,免费为援鄂医护人员提供近视手术,以实际行动致敬援鄂抗疫英雄。周永麟认为,“医有道,爱无界”是新视界眼科企业社会责任精神地体现。新视界秉持“惟精惟一”理念专心精耕眼科医疗,着力为患者提供国际高标准眼科医疗服务,以医者仁爱之心关爱患者,用善心仁术治愈眼疾,矢志不渝努力成为驱散黑暗的光明使者。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