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心在一起 共担当——立白抗“疫”:2亿元消毒除菌产品、1000名司机、40万公里

2020-03-30 18:31: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在全球蔓延,为了解肺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以及企业在此期间的应对举措和企业责任,国际在线特别推出“心在一起 共担当——抗击疫情 企业责任先行”线上采访活动。立白集团副总裁、首席新闻发言人许晓东就立白集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捐助行为、科技创新与企业责任等问题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的采访。

  据介绍,在国内疫情较为严峻的时刻,立白集团及其控股的朝云集团在了解到全国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第一时间捐赠2亿元消毒除菌产品并自行配送至全国所有的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该笔捐款金额创下三项记录:立白集团自成立以来对外捐赠的最大金额;目前为止中国日化行业在此次疫情期间捐赠的最大金额;目前为止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疫情期间收到的单笔捐款最大金额。

  【专访稿件】立白抗“疫”:2亿元消毒除菌产品、1000名司机、40万公里

  抗击疫情,立白朝云在行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疫情对部分产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许晓东表示,由于疫情发生时恰逢春节假期,人员放假、物流停运、库存告罄、产能受限等原因造成了立白集团出现如原材料紧缺等方面的困难。疫情初期,集团受到的影响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产能不足,原材料紧缺和物流运输困难。

  为了应对产能不足的困局,立白集团积极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立白集团旗下所有生产基地全部完成复工复产。此外,集团通过制定扩产方案,通过新增生产线和提高消毒除菌产品生产速度等方式提高产能。目前,立白集团消毒除菌类产品产能翻番。其中,消毒液生产能力由原来的165吨每天提升至375吨每天。为解决原材料紧缺问题,立白集团通过开发新的包材供应商、让当地政府间协调包材企业提前复工、指导供应商进行人员保障工作三个方面多措并举共克时艰。物流运输方面,立白集团为保证防疫物资和市场需求商品地及时配送,采取了自行运输、积极与全国物流商协调合作和协调全国仓促库存的方式。据统计,立白集团为保障其2亿元消毒除菌产品的快速送达,共启用物资配送车1千辆,调用送货司机1千人,送货总里程约40万公里,物流总费用达1千多万元。

  【专访稿件】立白抗“疫”:2亿元消毒除菌产品、1000名司机、40万公里

  立白集团完成复工复产

  据了解,立白集团全国生产基地自1月30日开始陆续复工,截至2月10日,按照防疫防控要求,集团全面完成复工复产工作。为保障员工安全,立白集团成立防疫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做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通知》《关于强调复工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执行的要求》,建立完善的防控机制;全球口罩采购,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建立隔离点;严格执行员工排查;要求并实施防疫措施及内部管理监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启动远程办公新模式;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知识普及、培训及防护宣传教育,为员工恢复生产提供信心。

  作为中国洗涤用品领域的领导品牌,立白自1994年创立以来致力于科技创新并引领行业进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促使大众消费者对消毒除菌产品的认知更清晰;消费者对消毒除菌产品的选择呈多样化发展;除菌、抑菌将会成为日化产品新的发展点;消费者也同样渴望消费绿色健康、安全环保的绿色产品。

  【专访稿件】立白抗“疫”:2亿元消毒除菌产品、1000名司机、40万公里

  抗击疫情,立白在行动

  绿色发展战略方面,立白集团在2016年发布行业首个“绿色健康战略”,以全面推广绿色健康洗涤用品为目标,借助“立白绿色生活研究院”所提供的创新驱动带动上下游全产业链实现绿色原料、绿色配方、绿色技术、绿色制造、绿色产品,从而引领洗涤行业“绿色革命”。立白集团将环保问题与经济效益同等重视,建成没有粉尘、噪音、废水、废气污染的绿色工厂,率先推出节水型洗涤产品,推动洗涤剂浓缩化,促进可再生原材料使用。近年来,立白集团以研发为创新驱动上下游全产业链实现产品的绿色全生命周期管理。许晓东表示,立白集团希望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推动中国日化行业向绿色健康、可持续方向发展。

  企业责任方面,立白集团自成立以来累计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赠约5亿元。自2010年起,已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连续捐款十年,累计捐赠超1亿元,帮助改善贫困村民生活条件、提升村民生活质量。2012年,该集团成立广州第一支“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用暖心、贴心的关怀行动帮助留守儿童健康幸福成长。2013年,该集团捐资4500余万元建设广东普宁陈宝文学校。2015年,该集团启动公益项目“立白健康幸福工程”,发动大众力量为留守儿童营造更完善的成长环境。2016年,该集团启动“立白爱心图书室”项目,向广东省教育基金会捐款500万元用于偏远地区的图书馆建设。

  发展中的立白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关爱民生、匡助教育、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的心态回馈社会,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坚持服务社会、承担责任。多年来,该集团持续加大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投入,不断丰富公益活动形式,累计捐赠善款超5亿元。(编辑 冯实)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