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200万企业源头产地抢货 阿里商人节引爆产业带工厂经济

2019-09-23 16:32: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韩东林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用时11时08分11秒,交易额超2018年1218商人节全天!在3月28日商人节大促中,1688又一次以滚雪球的速度突破了去年创下的记录!单日交易稳稳坐在11位数,超过200万的中小企业采购商当天参与到了扫货抢购。

  这已经是1688举办第三届商人节大促。从推出至今,一年3次的商人节已经成为全国中小企业商家的集体狂欢。消费者过双十一,中小企业过商人节,上游供应链找1688,如今已成为ToB行业共识。

  令人振奋的不仅仅是数据,而是实实在在的收益。自从“连接”上1688平台,一次次刷新的数字更像一剂剂强心剂,给全国各地中小企业和商家们打足了气。

  线上源头市场商家云集 中小企业活力再现

  作为全国最大的采销平台,1688将“无限接近源头厂货:核心产地精耕,产地供应链探索”定位为今年三大战略之一,全面赋能产地商家,致力于为广大中小卖家轻松找到源头厂货。

  过去一年,源头厂货在1688成交态势迅速上涨,很多明星商品在1688上越来越丰富——义乌百货、汕头内衣、织里童装、中山照明、永康五金、苍南包装等上百个百亿级传统优势产地,实力供应商云集,上行源头厂货,给予平台买家更多具备商品力的源头货品。

  不一样的是,为了给买家提供更丰富的源头好货,1688把这把“火”烧得更旺,着重整合线上流量资源,活动力度更大、触及范围更是前所未有。

  去年,为了打响原产地产品知名度,1688以每月100多场到原产地巡演的力度,在平台上形成了1000多个特色产地卡片。

  这一次,源头产地专业市场也都把自家“压箱子”的好货、新款悉数搬到了线上市场,引发全国各地采购商的疯狂抢购——家装建材成为首个累计交易额破1亿的行业,用时4分25秒;深圳数码成为首个交易额突破5亿的超级产地,用时09时46分43秒;而在上千个源头产地中,广州女装、义乌配饰、深圳数码、温州鞋、义乌小百货牢牢占据商人节当天最受买家欢迎的超级产地榜单TOP5。

  赋能产地商家 打响原产地产品知名度

  数据的背后是各地专业市场和源头产地自身的进化,更是1688“源头厂货通天下”的决心。

  “一年!翻了十倍!”这两天,辽源袜业市场内,商家们口口相传得最多的就是这六个字。 

  这个汇聚了数百家传统制造业中小企业档口的袜业市场,在本届商人节大促中,成交额在24小时内就做到了1.32亿。

  而这个数字,相比去年同期第一次参加大促,足足翻了十多倍!作为全国最大的棉袜生产基地,每天有上千万双棉袜从这里流向世界各地。 

  强劲的背后离不开1688助力。2018年7月,辽源袜业与1688达成智慧市场合作业务,正式签约。随之,1700平的1688服务中心落地,还有免费开展的100多次免费电商课程培训、免费供商家使用的直播间、为刚起步商家提供的免费办公及仓储地点;为了更好地鼓励创业,园方更是为园内商家统一向银行申请金融服务……这一年间,经过3场大促洗礼,在袜业届,圈内人悉知,买棉袜,辽源棉袜价优质好。1688让更多人知道,“中国棉袜,辽源制造”。

  如今,商人节正成为1688通过数据赋能传统线下市场、激活源头产地的一张金名片,强力助推中小企业活力再现。(稿件来源:北国网)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