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哈尔滨出口商品展览会在俄落下帷幕

2017-08-17 16:29:31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徐佳航   责编:许炀

  为期4天的2017中国哈尔滨出口商品展览会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西伯利亚展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哈尔滨市首次在西伯利亚地区举办展会,成果显著。本届展会共签署意向协议5项,金额632万美元,达成合作线索超30条,参展企业平均接待客商50人左右。

  本届展会由哈尔滨市政府和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政府共同主办,是哈尔滨市今年在俄罗斯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经贸活动。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哈尔滨银行、哈欧国际物流公司、哈尔滨华南城等哈尔滨市23家重点单位和企业参展,包括政府、银行、商业综合体、物流企业、外贸企业,展品涉及机电、轻工、保健品、食品等近百种产品。

  本届展会共呈现四大亮点:

  展会突出宣传了哈尔滨打造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功能定位。本届展会通过图片和视频资料,集中展示哈尔滨打造对俄合作中心城市近几年成果和未来对俄合作发展展望,宣传了哈尔滨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龙江丝路带”建设成果。

  其次,展会还加强了与伊尔库茨克州的关系往来,开拓了西伯利亚地区的渠道资源。展会得到伊尔库茨克州政府、伊尔库茨克市政府、伊尔库茨克州当地商协会、西伯利亚展览中心的大力支持。当地政府部门领导和工商届代表150余人出席开幕式,伊尔库茨克中小企业协会和黑龙江商会在开幕当天组织了50家企业前来洽谈,伊尔库茨克州卫生部部长雅罗申科先生率领当地各大医院院长代表团前来展馆参观。展会尤其得到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鼎力支持和协助,曹云龙总领事出席并参与展会的重要活动,高度评价中国哈尔滨出口商品展览会是两国地方间务实合作的良好范例。

  其三,到会客商兴趣浓厚,洽谈成果显著。本届展会通过设立广告牌匾、报纸宣传、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方式积极营造媒体宣传氛围,提高了展会知名度。哈尔滨珏晟公司分别与俄方客户签订出口矿热炉设备200万美元和环保设备150万美元意向协议,哈尔滨外建公司与俄方客户签订280万美元出口婴童用品的意向协议。哈欧公司与俄铁物流伊尔库茨克分公司就国际物流合作签署了合作协议。哈尔滨银行与伊尔库茨克黑龙江商会、英联哈尔滨食品添加剂公司与伊尔库茨克当地最大面包厂建立了联系。哈欧公司与伊利姆集团以及近10家从事中俄进出口贸易的企业就铁路运输、哈全科医疗技术发展公司与“安加拉保健中心”就治疗仪开展合作、哈达奥商贸与伊尔库茨克电商就供应轻工产品、哈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公司与“贝加尔传统”公司就医药保健品出口等达成合作线索近30条。轻工产品和医药保健品受到当地老百姓的喜爱,样品销售火爆。

  最后,俄方媒体广泛关注及中方媒体连续报道。本届展会通过设立广告牌匾、报纸宣传、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方式积极营造媒体宣传氛围,尤其是以当地最著名的“AC贝加尔电视台”为引领的新闻媒体对展会进行了报道,通过媒体的良性导入,提高了本届展会的知名度及影响力,使得本届展会得到了俄罗斯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黑龙江日报、哈尔滨日报、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东北网等10多家国内媒体对本届展会给予了持续关注,新闻报道达到30余次。特别是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网站对展会信息进行了及时发布,并给予高度评价。

  展会的举办对于推进哈市企业进一步开拓俄罗斯市场,在打通物流大通道基础上深化产业合作,推进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加快发展经贸合作,打造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与会嘉宾和参会客商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展会为平台,积极推动双方经贸合作更快更好发展,开创哈尔滨市与伊尔库茨克州经贸合作新篇章。(作者 庞铭)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