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首页 > 环球创业 > 正文
今年改造升级千处以上大中型灌区 预计新增恢复改善灌溉面积超5000万亩
2024-02-28 10:52:25来源:人民日报责编:韩东林

  近期,水利部部署各地切实加强农业用水管理,做好春灌组织、协调、指导和调度,稳定灌溉面积,实现应灌尽灌。当前,各地已做好春灌准备工作,山西、陕西等地部分引黄灌区,河北滦下灌区等个别灌区开灌,山东193处大中型灌区已制定春灌计划,计划引水27.2亿立方米,灌溉面积3266万亩,占全省灌溉面积的41.5%。预计到3月上旬春灌工作将陆续展开。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今年水利部加快现代化灌区建设改造,实施1000处以上大中型灌区改造升级,预计新增恢复改善灌溉面积5000万亩以上,深入推进49处数字孪生灌区建设,健全灌区管理运维机制和政策标准,推动农田灌溉自动化、灌溉方式高效化、用水计量精准化、灌区管理智能化。

  水利部强化农业节水供水管理,加强大中型灌区取水许可管理,落实用水总量控制、定额管理;强化以水定地,围绕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合理用水需求,科学制定灌溉供用水计划,通过蓄引提调等措施,优化灌溉用水调度配置,不断提高灌溉供水保障程度;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深入推进第一批试点工作,全面建立“准许成本+合理收益”的水价机制,因地制宜将农业用水权细化分解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农户等用水主体,积极开展水权交易。(记者 王浩)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