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主要产油国维持原定增产计划

2022-03-07 14:39: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编:陈晨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2日以视频方式举行第26次部长级会议,决定今年4月维持原定增产计划。

  根据欧佩克发表的声明,与会产油国再次确认第19次部长级会议批准的产量调整计划和月度产量调整机制,并决定根据原定时间表,将4月的月度总产量上调日均40万桶。

  声明说,与会产油国认为,目前原油市场的波动源于地缘政治形势的变化,而非市场基本面的变化;当前原油市场基本面和对未来走向的共识显示,市场供需平衡。

  近期,受俄乌冲突和西方对俄实施严厉制裁影响,国际油价升至每桶100美元上方。在主要产油国第26次部长级会议召开前,部分市场人士曾期待与会国进一步扩大增产,以抑制油价过快上涨。

  2020年4月,因新冠疫情冲击石油需求,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2021年4月,主要产油国决定从当年5月开始逐步增加石油产量。2021年7月,主要产油国在第19次部长级会议上达成协议,同意从当年8月起每月将其总产量上调日均40万桶,直至逐步取消日均580万桶的减产。

  根据欧佩克声明,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第27次部长级会议将于3月31日举行。(经济参考报记者 刘昕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