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心在一起 共担当——vivo中国市场总裁刘宏: 5G建设将持续领先 全球化布局发力正当时

2020-04-08 11:45: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韩东林

  【导语】: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手机行业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据中国信通院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出货量分别为546.5万部和238万部,环比下滑严重。但值得关注的是,5G手机的市场渗透率正在显著提升。仅2月份,国内5G手机出货量占国内手机市场总额的37.3%,环比上升11%,这成为手机行业发展的希望之光。

vivo中国市场总裁刘宏: 5G建设将持续领先 全球化布局发力正当时

vivo副总裁、中国市场总裁刘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东林):今年是5G规模商用之年,5G终端的消费趋势正在形成,vivo作为国内头部手机厂商,在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期间,5G手机销量情况大大高于预期。近日,国际在线特别推出了“心在一起 共担当—抗击肺炎疫情 企业责任先行”线上采访活动,记者围绕疫情期间vivo如何保持销售增量及未来如何推动5G战略发展等问题,对 vivo副总裁、中国市场总裁刘宏进行了采访。

  消费需求拉动 全系5G销量远超预期

  vivo副总裁、中国市场总裁刘宏表示,从3月开始,整个行业增长速度都比较好,vivo增长也更快一些,同比增长超过10%。从销售情况来看,目前vivo全系5G,包括NEX3S,X30系列,Z6,iQOO 3,销售情况都大大高于预期。虽疫情尚未完全消失,但目前vivo的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依然增长了十几个点,刘宏认为,这和消费者对于5G手机的需求密不可分。

  资料显示,2019年,vivo推出高端旗舰NEX3和vivo的第一款双模5G手机X30系列,2020年2月底,陆续推出5G旗舰新机iQOO 3、NEX 3S 和5G性能先锋Z6,以及主打女性人群的S6,做到了2020年的新品全系5G, vivo实现了2000-6000元价格段全覆盖。第二季度,vivo将在两千元以上手机产品实现快速覆盖。“vivo一直在按照既定的战略和节奏有序推进,在每个渠道都希望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我们根据消费者的一站式消费体验需求,在国内大型商场的门店数量已经超过300多家,其中有100多家是全新升级的vivo智慧旗舰店。2020年将会继续结合消费趋势去做一些调整。”刘宏说。

  对于旗舰产品的布局,刘宏表示将按照同价位的产品,不同的区域,甚至不同的城市群体去针对性的和消费者加强沟通和推广,各方面都会有所侧重,希望vivo的产品可以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价值。

  海外高速增长 行业发展向好

  据介绍,vivo在全球共有5个生产基地,具备每年近2亿部智能终端的制造能力,第三方数据显示,目前的海外销量和国内销量占比是为1:1。随着疫情的全球蔓延,渠道和产业链的系统性风险势必加剧,对于vivo在供应链的国际化布局及疫情扩大后的应对准备,刘宏信心十足,他说:“无论疫情是否有发生,我们在供应链的布局,都有很好地思考各种风险和应对措施。”

  目前,市场中有不止一家第三方研究报告预测疫情期间中国线下智能手机销量将会严重下滑,对此刘宏表达了他的看法:“我相信在手机行业里面,其实目前都是实力很强的厂商。至于第三方悲观数据,在过去,我们也曾经历过各种艰难和挑战,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去应对疫情带来的意外和挑战,相信这种困难都是暂时的。我们的产线和渠道恢复很好,今年3月份初的销量也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0%。从vivo自身可以得到,从3月份开始的增长,也是一个比较积极的信号,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推进5G建设  布局全球化战略

  2020年是手机市场整体从4G向5G转换的重要时间节点,而目前手机行业乃至全行业还有大量4G手机库存并未消化掉,市场上主要销量的还是4G手机为主,加上5G手机的优势在消费者端体验并不明显,很多消费者还是把5G手机当4G用的。来自信通院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虽然5G手机的销售占比从26.6%升至37.3%,但市场整体的大头仍是4G机型。人们曾经猜想的“5G换机潮”是否会因为疫情而缓至或者干脆不至?如何怎么把握4G转5G的节奏?面对这些疑问,刘宏认为,从4G到5G, vivo希望可以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在市场上,消费者也在用“脚”投票,当同一款手机同时有4G和5G版本存在,假设有七八百的价差,消费者选择5G版本的比例也一定会远超4G版本。

  “现阶段vivo的5G产品已经比较成熟,在成本控制、生产制造、功能体验等方面,5G产品都达到了曾经4G的成熟度,所以消费者没有任何理由留恋4G手机。”刘宏同时强调:“希望消费者的需求,无论是拍照,还是充电速度等,都能得到很好的满足。vivo之所以受消费者欢迎,一方面是一直以来提供的优质产品服务,另外一方面是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又增加了5G。”

  刘宏最后表示,vivo致力于把移动终端做得更好一些,为更多的产品在创新或其他方面做得更好,例如5G终端,基于消费者的需求,积极推进5G建设,积极推动产品创新,做让消费者心动满意的产品。同时,vivo跟其他的厂商合作,让5G的产业更成熟。作为全球化企业,vivo未来将继续有序推进全球化布局。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