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资企业积极开拓匈牙利市场

2019-01-29 09:52:44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经济日报布达佩斯电:匈牙利中资企业商会年会日前在布达佩斯举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表示,当前中匈关系处于最好时期,匈牙利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大的投资目的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国,中国也是匈牙利在欧盟外最大的贸易伙伴。中资企业既是推动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双边关系发展的最大受益者。今年是中匈建交70周年,中资企业不仅要继续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匈两国政府、企业和民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巩固中匈关系目前取得的成就,更要在各自岗位上开创中匈关系新局面。

  2018年,中匈合作不断深化,合作项目逐渐落地。大华股份欧洲供应中心在匈牙利正式开启,比亚迪匈牙利公司首台纯电动大巴交付,由中国中车与匈牙利伊卡鲁斯公司合作生产的首辆纯电动公交车样车下线,中国银行发行的匈牙利熊猫债挂钩结构性票据产品正式挂牌上市等,都显示出中资企业对匈牙利市场的浓厚兴趣以及中匈合作未来前景更加广阔。

  据统计,2018年中匈双边货物贸易总额达到108.8亿美元,同比增长7.5%。自2017年中匈双边货物贸易总额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后,双边贸易额继续攀升。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商务参赞刘波说:“近年来,商会积极助力中资企业安全、有序‘走出去’,实实在在为企业在匈牙利扎根发展作出了贡献。当前,良好的中匈关系,为中资企业在匈扩大投资合作创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万华匈牙利宝思德公司副总经理李俊彦代表商会表示,中资企业商会做了大量的实事,包括举办讲座、邀请专家讲解欧盟最新政策法规,协助国内企业了解匈牙利当地投资环境,推动中资企业与匈政府部门间的沟通和交流等。同时,商会成员也以多种形式有效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密切了同当地社区的关系。

  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在匈牙利新开设了欧洲地区代表处,该公司代表郭一墨说:“我们看好匈牙利市场前景以及匈牙利在中东欧地区的枢纽位置,我们愿与其他中资企业一起共同努力,继续开拓市场。”

  目前,匈牙利中资企业商会拥有正式会员51家,涉及化工制造、金融、电信、基础设施建设、物流、中医药、安防科技等行业。(记者 翟朝辉报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