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黄彪:形成中国的隐形冠军的模式是非常重要的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5-29 18:27:5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郑思雯 冯实):5月29日,第二届“中国造·隐形冠军”颁奖典礼长青峰会暨湖南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论坛在长沙远大城理想剧场如期举行。会上,灵通展览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彪进行了系统的案例分析。会后,黄彪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专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1

黄彪会上进行了知识产权方面的案例分析(郑思雯/摄)

  说到此次前来参加长青峰会的感受,黄彪说:“今天来参加峰会的企业家、学者一直都在强调一个企业的专注力和创新力,这印证了灵通的发展思路和定位。与此同时,日本企业家、专家提到的量力而行和发挥自身优势,这对灵通未来的发展规划是很有启发的”。知识和实践可以一起强化一家企业对自身企业文化的认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11

黄彪会后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郑思雯/摄)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战略定力”。“定力”一词不仅出现在黄彪的案例分析中而且多次被其他演讲者反复强调。黄彪说:“一个企业的战略定力一定要结合自身企业的特点、自身核心竞争力、自身市场、自身团队在适宜自己发展的战略上和轨道上要持之以恒、要专注、要心无旁骛。”

  本次峰会的一大亮点在于由国际在线联合中外企管杂志和中关村大数据委员会共同发起冠军俱乐部。谈到冠军俱乐部,就是否考虑参加该俱乐部以及建立冠军俱乐部这样旨在连接德国和中国隐形冠军企业的组织能对以灵通为代表的公司提供的帮助,黄彪说:“我很有兴趣加入这样一个俱乐部,这个俱乐部是本次峰会的一个重要亮点。有了这样一个俱乐部,大家可以在其中互相分享经验,有困惑有问题也可以经过这样一个平台来彼此学习和请教。与此同时,大家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可以把中国各个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的成功经验不断固化、总结和宣传。形成中国隐形冠军的模式是非常重要的”。通过此次交流,黄彪对不同专家和企业家传播的企业文化留有深刻印象。他表示,如果隐形冠军联盟可以对推动中国企业更高层级管理模式的形成产生作用,他将非常愿意投入到这样一个联盟并做些具体工作。

  关于中小型企业的发展,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出海发展,黄彪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国际化战略,由易到难地去开发,逐步突破;其次,突破知识产权壁垒,国际知识产权的专业律师和商务律师都要参与到规划工作过程中;储备人才团队,特别是雇佣行业内与企业文化契合的知名国外专家。“企业有了以上三点,产品作核心,服务为支撑,企业国际化一定可以走得稳。如果企业比较小,重点市场要重点突破。”黄彪不建议“遍地开花”式的国际化发展,同时也不一定只关注最大市场,找到适合的市场是最重要的。

  谈到灵通的未来,黄彪表示,在未来灵通要转型。转型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从制造到服务转型,从展览到展示转型,从销售到租赁转型。

编辑:韩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