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山东省沂南县孙祖镇:富民生产贷“一举双得”助力脱贫攻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5-29 17:23:36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富民生产贷”是金融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对“富民生产贷”进行积极有益探索,督促企业与贫困农户签订帮扶协议,银行根据帮扶协议进行放贷支农,最终实现企业增加流动资金助力改善生产条件,推动贫困家庭致富增收脱贫的“共赢”帮扶政策。

  自去年以来,孙祖镇全镇先后办理“富民生产贷”帮扶五起,发放贷款1500万元。其中,伯成石业有限公司申请的“富民生产贷”500万元,巧铧鞋业有限公司500万,玉祥矿业有限公司300万,与公司周边村庄260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签订了用工协议,每人给予不低于2600元的资金帮扶;另外玉祥矿业申请的临商银行富民生产贷200万,与公司周边村庄40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签订了用工协议,每人给予不低于1600元的资金帮扶;带动贫困人口以务工取酬的或发展公益性岗位的方式实现增收;为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切实发挥了推动作用。(通讯员:刘洪艳)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