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由成都发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抵维也纳

2018-05-07 09:14:3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由成都发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抵维也纳

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参观首趟抵达维也纳的中欧班列。记者 黄海顺摄

  由成都发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日前如期抵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南部货运中心。

  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表示,奥中两国的合作不仅体现在经济领域,也不断扩展到文化、艺术、哲学等方方面面。此次班列开通是中奥两国深化经济、文化等领域友好交往的象征,他对此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奥地利数字与经济事务部长玛格丽特·施兰伯克表示,奥中经贸关系的重要性在范德贝伦总统访华期间得到充分体现,维也纳是本趟中欧班列的终点,也是奥中、欧中合作的起点,双方应发挥班列低成本、高效率、节能环保等优势,促进贸易双向发展。奥地利反对单边主义及贸易保护主义,各方应通过对话解决贸易争端。奥中两国各具优势,可在节能环保、数字化等领域相互学习借鉴。她透露,还将于今年11月份率领奥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借助这一国际合作平台,推动双方深化合作。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表示,中方愿与奥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早日实现中欧班列双向运营常态化,把班列打造成为两国合作共赢的标志性项目,以“一带一路”框架内重点领域、重大项目为抓手,结合双方需求和优势拓展合作,充实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实现中奥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共同发展。

  据悉,此趟班列于4月12日从成都发车,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斯洛伐克等多个国家,全程运行9800公里。班列共有41个集装箱,满载LED显示屏、轮胎、机载配重件、灯具、装饰材料、日用品等货物,重量约370吨,总值约150万美元。(记者 黄海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