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土旅游合作进入蜜月期

2018-04-25 10:39:51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国际商报讯:4月17日,由土耳其文化旅游部主办的“2018土耳其旅游年”开幕式在北京举行。土耳其文化旅游部部长努曼·库图姆斯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一同为活动揭幕。这标志着中土两国旅游交流与合作进入了新的蜜月期。

  近年来,中国与土耳其的旅游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中国往土耳其的游客稳步增长。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前往土耳其的游客达24.7万人次,比2016年增长了47.57%。借助“土耳其旅游年”这一契机,2018年到访土耳其的中国游客有望再创新高。

  土耳其文化旅游部部长努曼·库图姆斯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土耳其和中国正在通力合作,通过航运和铁路复兴古丝绸之路。2018年对于土中双边关系来说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年。2018年‘土耳其旅游年’活动举办期间,我们将在中国举办包括音乐表演、绘画展览、摄影和传统土耳其手工艺品、文学、电影、美食和旅游在内的60场活动。”“我们发现,中国游客对土耳其有着浓厚的兴趣。今年前两个月,到访土耳其的中国游客达到了5.7万人,同比增长100%。2018年有望接待近40万名中国游客。”努曼·库图姆斯如是说。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对旅游年活动的举办也寄予厚望。

  在他看来,土耳其是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中国的长城、故宫等文化古迹也吸引着土耳其游客。希望双方充分利用旅游年活动契机,推出更多旅游便利化措施,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丰富旅游产品种类,深化业界合作,鼓励更多中土游客前往对方国家旅游,成为彼此文化的“粉丝”和传播者。

  在开幕式上,土耳其大型舞蹈史诗《特洛伊》震撼上演。该作品的故事起源于2500年前大诗人荷马的口传史诗《荷马史诗》,是国际编舞大师穆斯塔法的巅峰力作,也是土耳其当地最受欢迎的舞剧之一。此次表演由土耳其安纳托利亚火舞团担纲,是该作品第一次与中国观众见面。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中国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该作品随后将在上海演出。(记者 孟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