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支付宝在欧建旅游生态系统

2017-09-29 09:35:23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徐佳航   责编:许炀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英媒称,支付宝已经与芬兰贸易投资旅游促进总署(Finpro)、瑞典贸易联合会(Svensk Handel)、北欧旅游局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通过支付宝APP内的市场推广平台,在游客出行前、中、后,帮助北欧地区的商家更有针对性地触达中国游客。同时,这将为中国游客提供如同在国内一样的便捷的付款服务和旅游体验。

  据英国《国际金融杂志》网站9月25日报道,据世界旅游组织统计,2016年是中国出境旅游的另一个大年。国际旅游支出增长110亿美元至2610亿美元,增长12%。2016年,出境游客人数增长了6%,达到1.35亿。

  报道称,芬兰500多家商家已经接受支付宝支付,并且相关商户信息已经可以在支付宝的出境游服务平台上搜索,包括赫尔辛基的知名品牌,如Marimekko,Iittala和Marja Kurki等。最近上线的芬兰商户是北欧最大单体百货公司Stockmann。支付宝在芬兰当地的拓展由欧洲领先的电子支付公司、也是芬兰最大的电子钱包公司ePassi经手。

  ePassi首席财务官尹伟(Alexander Yin)说:“与支付宝一起,我们正在为中国游客建立一个智慧旅游生态系统。现在中国用户有一种简单而灵活的方式来享受芬兰的完美购物体验,没有语言或货币的障碍。当中国游客在线预订机票和酒店房间时,整个便捷智慧的旅程就已经开始,随后可以在中国和赫尔辛基之间的芬兰航空航班上购物。到达旅游目的地,包括在赫尔辛基乘坐巴士、游览景点、购物、餐饮、享受桑拿浴,甚至前往拉普兰和圣诞老人见面、去楠塔利的“姆明世界”玩耍,都可以使用支付宝计划行程及支付。

  报道称,在瑞典,包括奢华手表品牌在内的几家商家已经通过当地合作伙伴Cimple接入了支付宝。现在,支付宝又与瑞典贸易联合会签署了最新的合作备忘录。瑞典贸易联合会是瑞典贸易和商业领域的雇主协会,由瑞典政府和瑞典商界共同运作。瑞典国务秘书欧盟事务和贸易部长奥斯卡·斯滕斯特伦见证了备忘录的签署。

  瑞典贸易联合会政策主管马茨·赫登斯特伦先生说:“在瑞典,90%的交易现在都是不用现金的。我们发现这对顾客和商家来说都是安全有效的解决方案。但游客可能会在这里找到一些商店,根本不接受现金。瑞典贸易联合会和支付宝签约,是希望为这些游客找到解决方案,让中国游客在瑞典购物更方便。”

  在挪威,欧洲领先的移动支付和退税营销提供商2paynow及其销售合作伙伴APay正在与北欧旅游局合作,于9月份向挪威市场推出支付宝服务。北欧旅游局主席佩尔·霍尔特说:“近几年来,中国游客数量,特别是自由行游客(FIT)数量一直在迅速增长,中国已成为北欧旅游的重要市场。我们将通过2paynow进一步部署支付宝服务,帮助当地商人更好地了解和服务中国游客,这将加强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作为中国友好目的地的优势。”

  同时,最大的北欧数字支付解决方案供应商Nets也将支付宝纳入丹麦及其他国家的商家。目前,支付宝已经在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支持扫码付。

  报道称,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国际业务总裁道格拉斯·费根表示:“支付宝一直在引领中国智能生活的潮流。人们不仅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还可以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需求。作为我们全球化战略的一部分,我们专注于与当地合作伙伴携手合作,无论中国游客走到哪里,都能享受这种智慧的生活方式。”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