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AI Challenger全球AI挑战赛决赛颁奖仪式举行 人工智能寄语未来

2017-12-22 09:57:0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韩俣   责编:韩俣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俣):2017年12月21日,AI Challenger全球AI挑战赛决赛颁奖仪式于北京举行。创新工场创始人兼CEO李开复先生,搜狗CEO王小川先生和今日头条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张宏江先生等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

  开放数据 助力人工智能研究

  据悉,本次大赛以紧贴前沿科研任务需要;开放超大规模的高质量数据和打造开放的世界级平台为特色,成功吸引了海内外多所知名院校以及互联网企业参赛,旨在开放更多的数据集,为AI领域科研工作提供支持与帮助。对此,创新工场创始人兼CEO李开复先生表示:数据是一切AI科研工作的基础,只有共享数据,才可以使得AI科研工作在相互切磋中得以前进。而这也是AI Challenger全球AI挑战赛举办的意义所在。李开复先生指出,数据应具备公益性并应更多的公布供学者进行研究,与此同时,学者也应将自己的算法进行共享。他希望,未来AI Challenger全球AI挑战赛可以做到全球化,更希望此活动可以一步一步提升中国AI的科研水平和教育水平,从而真正让中国的AI技术领先世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人工智能3

图为创新工场创始人兼CEO李开复先生发表演说

  搜狗CEO王小川先生表示:对于任何有关人工智能与AI方面的研究,其关键就在于数据集的全面与否。AI Challenger全球AI挑战赛为研究者开放了数据,使研究者可以更加全面系统的进行研究,从这一点上而言,AI Challenger全球AI挑战赛无疑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赛事。王小川先生还提到,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中,AI领域和有关技术一直由美国主导,而随着中国国家整体实力的逐步提升,这几年越来越多的中国互联网企业跻身于世界领先水平。他希望未来世界AI人工智能中心可以由美国迁移至中国,使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领先世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人工智能1

图为搜狗CEO王小川先生发表演说

  同时,王小川先生还表示,此次大赛从某种意义上而言也是一种多赢局面。对于选手而言,这是一个借助数据进行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的一个机会,而对于像搜狗这样的互联网企业来说,在帮助学者进行研究的同时,本次大赛也为其吸纳人才提供了条件从而更好地推动互联网企业的发展。

  数据是基础 互联网公司和研究者应各司其职

  对于互联网公司而言,数据更是发展的基础,对此,今日头条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张宏江先生举例表示:在美国,正是由于数据缺失等原因,导致多数互联网企业得不到良好的发展,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要做到数据的公布共享,让互联网企业在数据的基础上进行发展。此外,他还希望,未来可以持续支持AI Challenger全球AI挑战赛,将其做大做强,从而更好地致力于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人工智能2

图为今日头条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张宏江先生发表演说

  随着AI和人工智能领域研究不断升温,其研究成果也在不断向商业化产品化方向转变,对此,李开复先生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企业和技术研发是两个不同的领域,虽然有着实际的联系,但是两方一定要各司其职,勿要在在领域上相互交叉,一方面保证人工智能技术可以真正做到为人类所用。另一方面也保证了人类在科技研发领域的创造性,从而可以呈现出更好更具有创造性的服务于人的科研成果。(图片来源:AI Challenger组委会)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