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外媒:腾讯音乐与Spofity在上市前展开换股谈判
2017-12-05 16:47:4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编辑:王文萍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外媒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音乐集团正与瑞典的Spotify AB就互换至多10%的股份展开谈判,这两家公司预计将于明年公开上市。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4日报道,上述知情人士说,通过该换股交易,这两家音乐服务公司未来将联手与主要音乐公司进行授权许可谈判,同时也有望从公开上市中获得丰厚回报。两家公司公开上市的估值预计都将达到数十亿美元。

  报道称,知情人士还说,鉴于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Spotify估值高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腾讯将以现金向Spotify支付差价,使两家公司互相持有对方音乐业务的对等股份。

  据报道,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Spotify去年在上市前融资中开始吸引潜在的中国投资者,但未能引起投资者的太大兴趣,因该公司没有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

  这位人士称,作为潜在投资者的腾讯是个例外,原因是该公司一直在海外投资。腾讯市值上周一度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一度超过脸书。

  报道称,Spofity对此不予置评。该公司目前的估值尚不清楚,但2015年估值为85亿美元。

  据悉,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去年收购了中国领先的音乐流媒体服务的控股权,之后其估值达到6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最近一轮融资使该公司估值为100亿美元。

  其他知情人士曾表示,腾讯计划明年让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上市,利用其旗下三个音乐流媒体应用赚钱。腾讯以其视频游戏和微信(WeChat)社交媒体平台而闻名。

  一位知情人士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考虑在纽约或香港上市,可能在明年上半年末举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另据路透社12月4日报道,消息人士9月份告知路透社,Spotify计划向美国监管方提交上市申请,以期在2018年上半年上市。

  路透社联系双方时,Spotify和腾讯对此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