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支付无忧!当区块链技术遇上澳大利亚小麦农业

2018-04-10 17:18:3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晨  责编:韩东林

  在大多数人看来,迅速而公平地获得工资报酬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对于种植小麦的农民而言,却不总能得偿所愿。基于这种情况,澳大利亚企业家艾玛.韦斯顿(Emma Weston)与人合创了一家公司,旨在用区块链实时帮助农民解决收入问题。“播种谷物,然后获得报酬,这一过程并不像在咖啡店购买咖啡一样容易,”韦斯顿说道。“当你点一杯拿铁咖啡时,侍者会给你端上一杯咖啡来,但咖啡师绝不会允许你30天之后再来付款。他不知道你是谁,或者不确定你到底会不会付款。“实际情况是,当农民将粮食运送到仓库时,就会面临这样的一个问题。他们不知道自己是否会得到报酬。我们想建立一个机制,来保障农民可以获得应有的报酬。”

  2016年12月,韦斯顿创办的“数码农业”公司(AgriDigital),通过区块链,完成了世界上第一个实体商品的现场结算。区块链技术也被称为分布式分类账或共享式分类账技术,该技术记录了新的数据库类型下的所有交易,该数据库可以多方共享,但不会被更改或删除。每项记录或交易都被录入到一个“块”中,当发生更多的交易时,每个“块”都被链接到前面和后面的“块”上,形成一个完整的记录。它还可使智能合同的相关条款被记录在计算机代码中,并且能够自动实现分类账共享。韦斯顿认为,区块链有一定潜力,可用于提升贸易效率,减少交易过程中的欺诈行为,且通过供应链,食品的追踪也变得更加容易。她说:“它为各方都创造了完美的审计线索。当你完全信赖这些数据时,你也可以信任这些数据中与所有权相关的记录。在不需要认识或信任对方的情况下,依旧能够自信满满地做生意。”“我们很愿意为农民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态系统,以便他们进行相关操作——支付安全是其中很大一部分。”技术在降低农业风险、减少财政和运营压力以及安抚农民、农民家庭和当地社区的情绪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

  开辟自己的道路

  农业技术团队的创始人:爱德华多.桑托斯.德.保拉,本.里德,艾玛.韦斯顿,鲍勃.麦凯,埃里克.哈托诺起初,韦斯顿并没有打算涉足农业或科技行业。她在墨尔本大学学习法律,毕业后在私人律师事务所工作,但她很快意识到,成为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并不适合她。当她接到一位招聘人员打来的电话,询问她是否有兴趣担任澳大利亚小麦局有限公司(AWB)的内部顾问时,她的人生道路发生了改变。该组织是澳大利亚主要的谷物出口商,而澳大利亚在几年前就解除了国内市场管制。政府将不再保证向农民提供小麦补贴,并不得不将其私有化。韦斯顿说:“在此之前,我和农业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我喜欢与农民的互动。我发现他们很真实,十分了不起。我非常愿意确保农民们能以公平合理的价格出售他们的小麦,并且能够获得相应酬劳。我对整个任务非常感兴趣,从此以后我便再也没有离开过农业领域。”在AWB的法律团队工作了三年之后,韦斯顿进入了管理层,并在不同的岗位上工作。这使她了解到这个行业的方方面面,从谷物研究和发展到种子的培育和销售,以及谷物是如何变成面粉、面团、面包或意式面食的。

  当机会降临时

  当韦斯顿在AWB负责国内贸易业务时,她初次邂逅了她未来的丈夫和商业伙伴鲍勃. 麦凯,她的丈夫来自南威尔士州西北部的一个农村家庭。当对澳大利亚小麦市场的管制被完全解除后,韦斯顿加入了麦凯公司的农业部门,并在进入金融业之前,立志将该公司从一个小型粮食机构发展为一个代表农民利益的谷物中间商。几年后,这对夫妇卖掉了这家公司,与前农场雇员,以及农场主本.里德合伙创办了“数码农业”——一家在整个供应链上利用专业知识,服务广大农民的技术公司。韦斯顿说:“我们一直认为,技术将使农业变得更美好、更简单、更有效。

  澳大利亚开辟先河

  澳大利亚是区块链的领导者——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该交易所用区块链软件取代了其现有的结算系统(CHESS系统)。韦斯顿说:“正是对新技术的巨大信心,才推动了创新和实验。”“我们很幸运,在一个天时地利人和万事俱备的时期里,创办了“数码农业”,并将其推向市场。当马尔科姆.特恩布尔总理将创新提上日程时,各类新兴公司如雨后春笋般,蓬勃生长,同时,区块链也崭露头角。“澳大利亚虽然相对较小,但就新技术测试而言,依然保存着一个完整的市场,所以澳大利亚是其他国家可借鉴的理想的测试平台。如果测试产品在澳大利亚能够奏效,那么在世界的其他地方也能生效。”在2017年,“数码农业”计划向市场推出一种名为区块链的产品,这将使数据记录透明化,因此很容易追踪食物的来源以及它是如何通过供应链进行运输的。“购买者和消费者都想知道他们花钱购买的是什么;比如,他们购买的是不是真正的有机食物。”韦斯顿说道。数码农业创始人本.里德,艾玛.韦斯顿,鲍勃.麦凯2016年赢得西太银行 BlockHack 奖金。“数码农业”还计划将其数字技术出口到加拿大,加拿大与澳大利亚的农业市场的情况相似。韦斯顿说:“加拿大是一个伟大的市场,因为谷物可通过该地进入美国市场,而这个市场更诱人,所以,我们可以继续种植我们的产品。”“我们已经在和美国的潜在客户交谈了。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

相关新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