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中国资本青睐澳大利亚医疗保健业

2018-02-01 14:01:2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经济日报堪培拉电:根据最新公布的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与悉尼大学联合研究报告,在过去3年里,中国对澳大利亚医疗保健行业的投资热情高涨,屡创新高,到去年共达成16项并购或合资交易,累计投资总额达到55亿澳元。

  报告显示,这些来自中国的投资主要通过兼并和合资的方式进入澳大利亚,投资集中在保健品和医疗领域,但在药品、生物技术和老年保健护理方面却鲜有中国人投资。报告指出,2015年上述投资额为25.5亿澳元,2016年为13.5亿澳元,2017年为15.8亿澳元。

  从资本构成看,投资澳大利亚医疗保健领域的大多数是私人企业,占总投资额的80%。这些中资私企在国内有着相关从业经验,并且很有意愿做长线投资。

  报告分析说,受益于中澳两国自贸协定的签署和实施,以及澳大利亚医药研发机制、国家创新激励等优惠政策,中资企业大举进入澳大利亚医疗投资市场,并取得了丰硕成果。相比之下,近3年中资投资美国医药保健领域的总额也仅为47亿美元,与澳不相上下。

  报告指出,随着中国中等收入群体不断扩大,中国市场对澳大利亚干净、绿化和健康的食品需求有增无减。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进一步发展,澳大利亚较为健全的养老医疗体系、先进的医保理念和服务,都将受到中国投资者的极大关注。(记者 翁东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