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首页 > 环球创业 > 正文
2023喜马拉雅有声之夜第三届全国有声主播大赛收官
2023-12-18 10:47: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田蜜

  12月17日,2023喜马拉雅有声之夜第三届全国有声主播大赛在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秀湖音乐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喜马拉雅主办,喜马拉雅喜播教育承办,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宣传部、中共嘉兴市秀洲区高照街道工作委员会、中共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协办,中国移动动感地带冠名赞助,合作伙伴包括读客文化、磨铁、新经典文化、译林出版社四家出版品牌。本次大赛分为社会赛区和高校赛区,参赛选手超5000多人,其中有来自全国120多所高校学生参与赛事,累计获得超4亿的曝光量。

  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社会赛区和高校赛区分别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支战队挺进决赛。在社会赛区中更有一支由残疾人组成的战队在志愿者的护送下不远千里来到比赛现场参赛,让在场观众无不肃然起敬。在社会赛区总决赛现场比拼后,乐之焱战队在这场比赛中脱颖而出,力夺第三届有声之夜的荣誉桂冠,此声有爱的残疾人战队荣获亚军,大闹天宫战队摘得季军。在高校赛区总决赛中,来自云南艺术学院的代表队荣获高校赛区金奖。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天津传媒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的代表队荣获高校赛区银奖。来自河北传媒学院、上海立达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成都艺术职业大学代表队荣获高校赛区铜奖。这场比赛不仅充分展现了社会人士和高校学子的才华与激情,也为广大听众带来了一场声音的盛宴。

2023喜马拉雅有声之夜第三届全国有声主播大赛收官_fororder_wps_doc_0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消费者对音频体验的需求增加,音频行业的发展在过去几年迅速增长。音频流媒体服务的兴起使得音频类消费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订阅服务来收听他们喜欢的音频内容。有声内容的多样化及有声经济市场的进一步扩大也为音频行业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为了给有声爱好者一个专业大型的展示舞台,同时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有声演播,喜马拉雅喜播教育举办了“2023喜马拉雅有声之夜第三届全国有声主播大赛”。本次赛事不仅为优胜者提供了总共超万元的现金奖励、流量资源曝光、优质版权书试音机会,更是请到了晏积瑄、夏磊、冯骏骅、叶清、有声的紫襟五位业界重量级大咖评委。通过本次大赛,不仅可以寻找和发掘优秀的有声主播,同时选手也能在竞争和交流中为有声行业带来更多新鲜、有创意的内容。

2023喜马拉雅有声之夜第三届全国有声主播大赛收官_fororder_wps_doc_1

  2023喜马拉雅有声之夜第三届全国有声主播大赛决赛之夜,社会赛区的10支晋级战队来到比赛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有声节目,充分展现了有声主播的声音技巧及专业优势,将对有声爱好者的敬意与祝福蕴含在这场有声演出之中,在场观众的掌声即是对演职人员最好的鼓舞。活动现场公布了冠亚季奖、最佳网络人气奖、全国十强、最佳男角色音、最佳女角色音、最佳旁白、高校赛区各类奖项等,大赛奖项丰富,团队奖、个人奖应有尽有。

2023喜马拉雅有声之夜第三届全国有声主播大赛收官_fororder_wps_doc_2

  比赛期间,大量原创有声作品精彩纷呈,独特与创新交织融合,给听众带来了新鲜的听觉体验。其中有紧跟社会热点事件的原创作品,如由此生有爱的残疾人团队带来的《流浪天使》中不容忽视的城市养犬问题,提醒着我们共同维护人与动物的和谐共处;也有根据怒江大桥真实历史事件改编有声作品,故事里传承着华夏民族生生不息的气节;也有讲述父亲为了救治女儿不得已劫持医院,最终揭露医院院长偷走心脏真相的故事,作品中充满了对家庭和爱的无尽渴望以及对权力和正义的挑战,故事的情节在富有感情的有声演绎中跌宕起伏,给听众带来了深切的听觉震撼。本次大赛旨在给全国有声爱好者一个专业大型的展示舞台,让更多人了解有声演播这一新职业。与此同时,其意义也在于通过有声书激发听众对文学和文化的兴趣,传播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思想内涵的经典作品,跨越时空和地域的限制打破传统阅读的局限性,借助有声演播传承和发展优秀的文化。

  有声之夜,秀洲绽放。优秀的有声主播用精湛的技法和激情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具震撼力的视听盛宴。声韵悠悠,回味绵长,本场有声主播大赛在观众的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

  喜马拉雅喜播教育是喜马拉雅旗下在线新职业教育和人才服务品牌,专注为所有有声爱好者及有意向从事音频行业的用户,提供全链条的系统培训服务和就业指导服务。自2019年创立以来,喜播教育通过线上+线下的教学模式,让学员在喜播教育的教学与服务平台上,能够拓宽兴趣爱好、提升职业素养、学习职业技能。喜播教育以“再小的生命也能吐露芬芳”为品牌愿景,培养和帮助了声音爱好者找到并发展个人兴趣,甚至把对声音的热爱变成了职业发展的一部分。截至2023年8月,喜播教育已累计服务学员611万以上,出品内容总播放量1亿多,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超1万声音领域人才。(图/文 丁晶晶)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