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首页 > 环球创业 > 正文
中国两轮电动车行业进阶新时代 爱玛蛋蛋系列新品上市
2023-04-28 19:54: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韩东林

  随着科技发展、需求变化,中国人的代步工具不断更新迭代。国际长途,乘坐飞机;跨省出行,乘坐高铁;城内交通,乘坐地铁公交;连“最后一公里”,都有共享单车来解决。

  然而,多种出行方式下,两轮电动车在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仍然占有重要地位。根据艾瑞咨询不完全统计与估算显示,2022年中国两轮电动车销量约5010万辆,较2021年增长15.2%,预计2023年销量将达到5400万辆。

  在距离第一辆量产两轮电动车发售的40年后,中国消费者依然需要电动车、需要更好的电动车。相关政策的发行、消费者多方面的需求,正在拉动两轮电动车行业品牌不断奋斗,在竞争中突出重围,成为最佳“出行伴侣”。

中国两轮电动车行业进阶新时代 爱玛蛋蛋系列新品上市_fororder_媒体稿1 爱玛发布会346

爱玛蛋蛋系列电动车

  新政策、新阶段:多需求催生新产品

  随着经济转型与消费升级、网联化与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以及双碳背景下国际需求的兴起,电动两轮车行业正在向差异化、高端化、智能化和国际化发展。

  “新国标”政策的颁布,规范了两轮电动车使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促使供给侧品牌出清、行业集中度上升,竞争激烈程度不断增加。与此同时,随着消费水平上升,消费者对两轮电动车产生了更多的使用需求。

  艾瑞咨询《2023年两轮电动车行业出行白皮书》显示,用户购车关注的因素中,外观设计排名第四,占比45.5%,较2022年提高1.6%。在年轻主流消费群体崛起的当下,年轻人个性更加独立鲜明,不再是单纯的功能性需求,对颜值、外观、时尚、个性化和科技的追求,已成为消费选择的重要参考。新一代消费者需求呈现多元化、个性化的趋势,这对品牌提出了更高要求。

  对此,作为中国最早的两轮电动车生产企业之一,爱玛在2023年4月发布了全新品牌定位,“时尚爱玛 自在出行”。

  实际上,这家在创立之初便确立了“爱 时尚 艺术 骑行”品牌设计理念的老牌公司,在企业发展中坚持顺应时代潮流,不断自我更新。早在十余年前,爱玛便开创性地将玫红色应用到了电动车上,并打造了经典的“蝴蝶”款式。此后不同阶段,爱玛结合消费者需求,推出了MINI家族系列、时尚龟系列、酷车系列以及目前的AQFX四大系列产品。

中国两轮电动车行业进阶新时代 爱玛蛋蛋系列新品上市_fororder_媒体稿1 爱玛发布会923

爱玛电动车“时尚爱玛,自在出行”新品发布会。

  4月28日,在“时尚爱玛 自在出行”爱玛蛋蛋系列新品上市发布会上,爱玛正式发布2023新产品两轮电动踏板车爱玛蛋蛋系列,推出了仙踪野绿、马耳他蓝、沁甜粉、麦芽奶咖4款颜色新品,淋漓尽致地体现了爱玛对时尚的精确把握。

中国两轮电动车行业进阶新时代 爱玛蛋蛋系列新品上市_fororder_媒体稿1 爱玛发布会1055

时尚KOL与爱玛蛋蛋系列电动车合拍打卡

  爱玛蛋蛋系列的原型是1939年诞生于美国、也是历史上的第一辆踏板车。爱玛将经典与新潮相结合,在原型基础上添加了ins风挡风、甜甜圈式转向灯、波点防滑纹理、格栅元素、红唇尾灯等多重时尚元素,让经典在新时代下焕发出新生命。

  发布会上,爱玛还展示了爱玛系列新品不同的生活方式。“爱玛认为,不同用户,不同生活方式,就会催生出更多细分领域的需求。”爱玛工业设计中心南方总监侍秀敏说,“在新一代的个性要求下,电动车不再只是交通工具这一个标签。”爱玛蛋蛋系列的百变属性正是迎合了市场新需求。

中国两轮电动车行业进阶新时代 爱玛蛋蛋系列新品上市_fororder_媒体稿1 爱玛发布会1316

爱玛产品设计总监侍秀敏发布爱玛蛋蛋系列产品

  除了在纵向历史中挖掘经典的新时尚,在横向,爱玛于今年踏出了国际化的重要一步,2023年初与Pantone彩通发布“爱玛活力洋红”,达成了Pantone彩通与电动车行业的首次合作,全新推出爱玛晴天·活力洋红限定版。

  车的时尚之外,爱玛也进行了时尚门店、时尚导购升级,把“时尚”贯穿到“人、货、场”的每一个环节,并推出Miss大小姐时尚主题店,受到年轻女性的欢迎。

  爱玛科技集团副董事长段华对“时尚爱玛 自在出行”品牌定位做出解读,“时尚不仅要年轻潮流、设计引领、丰富多彩,还要带来安全放心、无忧驾驶、品位乐趣的自在。”

中国两轮电动车行业进阶新时代 爱玛蛋蛋系列新品上市_fororder_媒体稿1 爱玛发布会1599

爱玛Miss大小姐女性时尚主题店

  多需求、多赛道:激烈竞争创造新价值

  在时尚赛道之外,智能化、高端化和国际化趋势同样引领行业发展。

  根据鲁大师两轮电动车智能化水平评测结果显示,2022年两轮电动车行业整体智能化水平持续稳定提升。爱玛加速布局智能生态,构建涵盖软件应用层APP、云平台、智能中控和智能头盔的一体化生态系统,通过NFC+蓝牙+4G等通讯技术加持,建立电池数据平台、车辆数据平台、用户数据平台,提高用户体验的同时,为企业发展赋能,也为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当下,各大品牌布局全球,并有针对性地进行销售。爱玛出口国家主要集中在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区,现欧美市场以电助力、电滑板为主销产品,东南亚、南亚以电摩、电轻摩为主,面对竞争,各大品牌积极备战、摩拳擦掌,期待在最真实、最残酷的消费市场中“杀”出重围。爱玛同样毫不畏惧,并坚信着竞争会给企业带来新发展动力。

中国两轮电动车行业进阶新时代 爱玛蛋蛋系列新品上市_fororder_媒体稿1 爱玛发布会1986

爱玛蛋蛋系列电动车

  “时尚是魂,产品是根”,从创业之初到现在,爱玛始终践行着它所坚信的道路。引擎技术升级突破、智能生态布局规划……爱玛将每一处细节、每一份技术都从内而外地刻画在产品之上,通过精致工艺和引进汽车级的CMF的全维度打造,让爱玛产品的好质量、精致感、品质感可以一眼就能被感知到。

  “愿每一位用户拥有时尚的灵魂,骑上爱玛,穿梭在大街小巷,自由自在,做那颗最闪亮的星,初心不改,时尚百年。”正如段华所说,这也是对每一个消费者的祝福,也是对爱玛未来发展的祝福,更是对中国两轮电动车行业的祝福。(图片来源:爱玛)

  (注:爱玛蛋蛋系列车型图片仅作展示使用,具体以实车为准。)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