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首页 > 环球创业 > 正文
法国核电企业积极支持双碳目标下核能高质量发展
2023-04-28 11:02: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陈晨

法国核电企业积极支持双碳目标下核能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1

法马通中国区总裁方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辛欣):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于4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核工业展览之一,本次展会有20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重点围绕“双碳背景下核能高质量发展”主题,着重展出当前核电领域的新技术、新装备、新应用。法国核电企业法马通中国区总裁方玮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法马通应邀出席本届展览会,围绕“安全、质量和创新”,向中外公众展示核服务、核燃料、重型设备制造、仪控、大项目等创新解决方案和增值技术。在和中国伙伴逾四十年的合作历史中,法马通从原始设备供应方到产业合作伙伴,并通过在华合作企业成为中国核电产业链中值得信赖的“合作齿轮”。

法国核电企业积极支持双碳目标下核能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2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法马通展台 

  法国核电企业法马通起步于大亚湾,从二代反应堆到三代技术升级,从EPR全球首堆台山1、2号机组,再到近期采用“华龙一号”技术建设的核电项目,法马通一直是中国核能企业携手共进的伙伴。在近几年全球核电企业发展态势良好的大背景下,作为国际核电市场的领导者,国际化一直是法马通的核心战略之一。方玮表示,面向未来,共赢合作一直是马通的发展理念。 “我们曾经与中方伙伴精诚合作,共克时艰。我们拥有技术经验、行业经验、供应链经验以及在非常复杂的项目上合作的能力,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我们可以携手共享未来。”

  谈到不久前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方玮表示,我们看到中法能源合作的强大生命力。法国即将开始新的核电建设,而中国核电市场也在“十四五”进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法马通愿与中国伙伴一起努力,加强产品、技术和人才之间的交流,在核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下,为高质量发展开辟新的合作空间,在双碳目标下,为减缓气候变化影响做出积极贡献。(图片来源:法马通公司)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