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首页 > 环球创业 > 正文
协同研发 为爱共创:橙色云发布新一代智能扫拖机器人i2
2023-04-27 21:11: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韩东林

2023年4月27日,橙色云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3)召开“协同研发,为爱共创”主题发布会,发布了橙色云清洁家电的全新力作——橙色云智能洗拖机器人i2。

协同研发 为爱共创:橙色云发布新一代智能扫拖机器人i2_fororder_协同研发,为爱共创:橙色云发布新一代智能扫拖机器人i2117

橙色云董事长李世奇进行功能介绍

  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理念的转变,扫地机器人俨然成为当下备受消费者青睐的智能家电产品之一,在居家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随着市场的不断做大,科技的不断推陈出新,用户对扫地机器人的要求和期望也产生了更多元的需求。

  协同研发 为爱共创

  在众多家电品牌中,橙色云是首家依托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用“工赋民用”的方式推动工业领域的科研技术成果与消费领域的产品融合创新,以“工业标准”打造智慧家电的企业。

  面向制造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需求,许多产业面临优质工程师数量不足的问题,橙色云研发商品化业态以产品为组织形式,不仅能够助力不同领域的工程师跨企业、跨区域、跨学科协同参与到研发项目中,同时对于有创业想法的工程师,橙色云平台还能为其提供实现产品从创意、研发设计、测试到销售的全产业化流程服务。

  为满足消费者更加多元化的需求,橙色云协同研发团队走访全国各地上千个使用不同品牌扫拖机器人家庭,收集上万条用户意见,并归纳梳理出扫拖机器人8大使用硬伤,并将这些问题分解为800多项技术点,协同海内外1200名不同领域的研发工程师,历时3年,匠心推出这款让用户最省心的智能扫拖机器人——橙色云i2。

协同研发 为爱共创:橙色云发布新一代智能扫拖机器人i2_fororder_协同研发,为爱共创:橙色云发布新一代智能扫拖机器人i2642

  一台超省心的扫拖机器人

  “以解决用户需求为前提的研发才能够真正体现创新价值。”橙色云董事长李世奇在发布会上表示,橙色云一直致力于用创新简化生活。

协同研发 为爱共创:橙色云发布新一代智能扫拖机器人i2_fororder_协同研发,为爱共创:橙色云发布新一代智能扫拖机器人i2722

  从传统家电产品来看,洗衣机、洗碗机这些涉及到用水的家电产品都具备自动上下水功能,加置了直抽式自动上下水模块的橙色云i2,无需人工加水、倾倒污水,让每一次清洁都像自动洗衣机一样省心。为解决经常清理集尘盒的困扰,橙色云i2 基站内置2.5L抑菌超大集尘袋,每次清扫完毕后,基站都会把主机的垃圾自动回收,彻底解放双手。

协同研发 为爱共创:橙色云发布新一代智能扫拖机器人i2_fororder_协同研发,为爱共创:橙色云发布新一代智能扫拖机器人i2883

  为了让机器人能够“看懂”,橙色云 i2依靠毫米级雷达360度构建家庭环境地图,配合三组高精度线激光传感器,可以在清洁过程中准确识别插排、玩具、宠物等各类家用场景中常见的障碍物,从而实现精准躲避与断点续扫。

协同研发 为爱共创:橙色云发布新一代智能扫拖机器人i2_fororder_协同研发,为爱共创:橙色云发布新一代智能扫拖机器人i2990

  面对越来越多现代家庭设置的“地毯区”,为了做到在清洁地毯的同时又不打湿地毯,橙色云通过对数十种不同材质、不同厚度的地毯进行反复测试,最终在i2上采用了全向浮动旋转拖布提升技术,来实现拖布的自动升降。此外,在返回基站清洗时,i2的拖布智能抬升功能还能有效避免二次污染。

协同研发 为爱共创:橙色云发布新一代智能扫拖机器人i2_fororder_协同研发,为爱共创:橙色云发布新一代智能扫拖机器人i21126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2.64亿,占比达到18.70%,相比上个十年提升了2.51%。为父母减轻家务困扰,成为了许多扫地机器人消费者的初衷。但很多老人连智能手机都不会用,为了不让子女的一片孝心成为摆设,即使家里没有网络或者不使用手机,橙色云i2也可以轻松实现扫拖等大部分功能,保证广大老年用户使用的便捷性。

协同研发 为爱共创:橙色云发布新一代智能扫拖机器人i2_fororder_协同研发,为爱共创:橙色云发布新一代智能扫拖机器人i21293

  在为消费者带来省心的同时,橙色云i2在最核心的清洁能力上同样不遗余力。作为橙色云推出的旗舰产品,4000pa的强大吸力配合全向浮动胶刷模组,并将拖地频率提高到220r/min,能够有效去除顽固污渍;动态调速3爪双边刷的加入,可以在边角与开阔场景自动调节转速,在不打飞垃圾的同时获得更好的边角清洁表现;橙色云i2主机内置的小水箱,能够让拖布时刻保持湿润,避免越擦越干。

协同研发 为爱共创:橙色云发布新一代智能扫拖机器人i2_fororder_协同研发,为爱共创:橙色云发布新一代智能扫拖机器人i21481

  家里有小孩,家庭卫生更显重要,在地板上乱放零食、光脚在地上乱跑……,怎么样保持地板干净卫生,减少细菌、真菌滋生带来的潜在健康隐患是每一个家庭都需要关注的问题。橙色云i2的全链路电解水功能能够消灭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等常见细菌,配合50度快速烘干功能,让居家环境变得更加干净卫生。

  企业多走一步 用户少走一步

  在谈到i2的产品开发思路时,橙色云董事长李世奇表示,比起堆砌一些高大上参数、概念性强但使用频率很低、还需增加购买成本的功能,橙色云更希望能够让用户在使用上用得舒服。从直抽式自动上下水到自动集尘,再到拖布自动抬升,橙色云每多走一步,用户就会少走一步。

  从橙色云i2,我们看到国产清洁机器人品牌正在逐渐形成自己的价值观与产品哲学。与全球33万+工程师进行创意碰撞,以工业标准赋能智慧家电,凭借创新的“协同研发”理念,橙色云正在源源不断地输出更专业、更高端、更智慧的家电产品与科技体验。(橙色云供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