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首页 > 环球创业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成功召开
2023-04-21 13:50: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陈晨

  4月18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部、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单志广主任,中央网信办保密中心王学东主任,河北省工信厅宋向党副厅长,张家口市委常委、市政府王建峰常务副市长,怀来县委贾兵书记,怀来县政府张琪县长等领导,以及国内软件、大数据、元宇宙、人工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共85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招商会,怀来县委贾兵书记主持招商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成功召开_fororder_1

怀来县委书记 贾兵

  张琪县长在致辞中讲到,怀来县与北京有着“五重缘分”,即奥运缘、山水缘、能源、人缘、数缘。关于数缘,怀来具备五大优势,一是规模大。怀来是京津冀最大的大数据产业集群,投用服务器80万台,占河北省1/3-1/4。二是层次高。三大运营商骨干机房设在怀来,秦淮、合盈两家IDC头部企业,以及世纪互联等国内外一流大数据企业落地怀来。三是配套全。围绕大数据产业的水、电、路、讯,以及住、学、医等生产生活配套完善。四是效率优。怀来气候冷凉,拥有风电、光伏、绿电优势,建有国际互联网通道和直连北京的无中继直连宽带。希望大家和怀来一起拥抱新技术、开启新模式、搭建新场景、探索新境界、冲刺新赛道。

第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成功召开_fororder_2

怀来县人民政府县长 张琪

  王建峰常务副市长指出,张家口数据中心集群的设立,标志着张家口成为京津冀地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的核心城市和全国十大数据中心集群之一,承担着京津冀国家枢纽节点的统一算力服务中心和调度中心功能,这为张家口大数据产业发展带来重大战略机遇和更为广阔、更为优势的发展空间。目前,全市数据中心项目达到96个,投运标准机柜超20万架,总投资3千亿元,运营服务器超124万台,服务器规模占全省47%,位居全省第一。

第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成功召开_fororder_3

张家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王建峰

  宋向党副厅长讲到,河北省工信厅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工作战略部署,积极推进两化融合。2022年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主营收入2367.7亿元,同比增长22.4%,在全省九大工业产业中非常亮眼,在全国位次靠前。截至去年底,河北省在用超大型数据中心21个,大型数据中心8个,数据中心总规模突破36.6万个标准机柜,在线运营服务器规模突破260万台,算力规模居全国第四。“张家口的风、北京的灯、河北的梦”,期待张家口市、怀来县围绕全国一体化算力节点建设,加快打造张家口数字中心集群。同时,诚挚邀请大家参加今年9月在石家庄市正定县举办的2023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成功召开_fororder_4

河北工信厅副厅长 宋向党

  赵春江院士就怀来以数字产业化为基础,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助力产业数字化发展提出建议,利用张家口丰富的农产品资源,面向北京4千万人口超大市场,以大数据、机器人等为技术手段,开拓自助餐、预制菜、航空食品市场。发展以大数据为基础的农村现代化服务。据农业农村部统计,2021年,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产值1610亿元,预计今年达到2千亿。目前,全国农场约380万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约220万个,相关服务组织和企业约70万个,可以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农村社会化治理,以及冰雪运动、民宿等农村旅游产业。

第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成功召开_fororder_5

中国工程院院士 赵春江

  会上,怀来县人民政府闫丰副县长介绍了怀来基本情况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并就怀来在交通区位承载平台等方面优势进行推介。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单志广主任发表主旨演讲。北京中科合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田琳副总裁作为本地企业代表发表演讲。

  会后,组织召开了政企对接座谈会,秦淮数据、合盈数据、华为数字能源、维谛技术、共济科技、新华三技术、施耐德电器、伊顿电气、申菱空调、依米康科技、康明斯、西门子、ABB、三诚利民、恒利联创、凌远科技、简易科技、南威软件、金山办公、国信中数、中软国际等25家企业参会。(图文/悦悦)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