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首页 > 环球创业 > 正文
携手合作 共享开放机遇
2023-04-17 09:28:42来源:人民日报责编:陈晨

  第三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比上届增加2万平方米,达到12万平方米;共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300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超过300个品牌的1000余款产品首发首秀……这一系列增量数字,标注着消博会日渐凸显的平台效应,映照着中国市场的巨大吸引力。

  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不仅是坚定的承诺,更是务实的行动。中国消费市场容量大、梯次多、有纵深,是快速增长的立体化复合型超大规模市场。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消费品进口额达1.93万亿元,比2012年增长1倍多;跨境电商进口5600亿元,比上年增长4.9%。近年来,进博会、服贸会、广交会、消博会等经贸盛会接连举行,为世界各国企业进入中国大市场、共享发展成果提供更多契机,推动中国市场日益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展望未来,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将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

  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经济总量占全球比重超过18%,2013年至2021年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38.6%,货物和服务贸易规模居世界第一,拥有全球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工业体系和完善的产业配套能力……这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所在,也是国际社会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重要原因。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开放的大门会越来越大,环境会越来越好,服务会越来越优。对有志于深耕中国市场的世界各国企业而言,投资中国、扎根中国,意味着选择更好的未来。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重塑全球经济结构,同时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越是面临困难、越是乱云飞渡,越需要展现担当、扛起责任,越需要团结合作、开放包容。消博会的成功举办有力证明,开放合作仍然是历史潮流,互利共赢依然是人心所向。世界各国只有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才能实现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

  从高空俯瞰,人潮涌动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宛若一只展翅的海鸥,喜迎八方来客。过去,中国经济发展成就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推进。新征程上,通过强化开放合作,更加紧密地同世界经济联系互动,继续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中国必将为各国带来更多新机遇,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