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我国首次全球高空基准气候站观测试验启动

2023-04-04 09:03:41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我国首次全球高空基准气候站观测试验日前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市正式启动。该观测试验是全球气候观测系统高空基准观测网计划的组成部分。

  此前,世界气象组织和全球气候观测系统组织提出了由全球30—40个站点组成的高空基准观测站网计划,即全球气候观测系统高空基准观测网计划。应世界气象组织邀请,经中国气象局批准,锡林浩特高空观测站作为全球首批15个被遴选出的台站之一参加此项计划。

  按要求,锡林浩特高空观测站工作人员定时施放国内外高精度探空仪和臭氧探空仪,形成国际领先的0—35000米垂直大气柱温度、湿度、气压、风、臭氧等气候基本变量的长期、连续、稳定基准观测能力。(记者李红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