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市场监管总局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

2023-03-13 16:44:27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近年来,市场监管总局持续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优化消费环境,推动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全国各地不断加强诚信计量示范创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消费环境建设。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市计量工作联席会议平台作用,在重点民生行业推动“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创建,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促进企业降本增效。截至2022年底,上海市已有59家街镇、商圈通过“诚信计量示范社(街)区”创建验收,各行业近800家经营主体获得“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称号。与此同时,各地充分发挥经营者在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建立健全各项诚信计量管理制度,有效规范行业发展。

  据介绍,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在商业、服务业等领域全面开展诚信计量行动,广泛推行经营者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打造以人民为中心的“诚信计量”社会治理新格局,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记者 欧阳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