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海南2023年首批自贸港建设项目同步启动

2023-02-08 10:12:46  来源:科技日报  责编:陈晨

  2月6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3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活动在全省各市县同步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共167个,总投资597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占项目总投资的48%;社会投资项目占项目总投资的52%,项目涵盖产业发展、“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开工数量为历次集中开工活动中最多。

  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海口江东新区综合智慧能源(CBD大唐能源站)项目现场,这里将规划建设总部经济区集中供冷能源总站,助力海口江东新区“零碳新城”建设。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明胜介绍,企业未来三年计划新增投资300亿元,力争“十四五”末在琼清洁能源装机达到500万千瓦,产值突破千亿元。

  开工仪式文昌分会场活动设在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卫星研发中心项目现场。记者关注到,文昌市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4个,其中产业发展项目有5个,包括文昌国际航天城科技创新公共平台二期—遥感卫星应用产业综合信息与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文昌国际航天城科技创新公共平台二期—卫星研发中心项目、太空实验室文昌基地(一期工程)项目、发射区加注供气系统、文昌市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科研中心,总投资达19.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12亿元。(记者 王祝华)

  

分享到: